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乒超标王竟非世界冠军 国乒生涯给郝帅带来什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在第50届世乒赛混双半决赛中,郝帅/常晨晨以1-4不敌队友张继科/木子。对于郝帅、常晨晨来说他们都失去了一次争夺世界冠军的绝好机会。2000年就进入国乒一队的郝帅已是9年“工龄”的老国手,去年他还以423万的天价成为乒超标王,但令人很费解的是迄今郝帅还不是世界冠军。>>您怎么看待郝帅成乒超标王?

  应该说第一次憧憬世界大赛,郝帅应该是在2003年,当时他已经20岁,已是国乒重点培养的新人之一。尽管那一年他在公开赛上表现活跃,但最终搭上巴黎世乒赛末班车的是比郝帅更年轻的邱贻可。而从实际效果看,邱贻可爆冷击败当时世界男单第一的波尔并杀进男单八强,可谓抓住机会一战成名。

  雅典奥运会前没郝帅什么事,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太少。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郝帅在1/8决赛里3-0领先的情况下被丹麦人梅兹4-3淘汰。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郝帅遇到了最好的一次“搭车”获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但最终他又被18岁的马龙挤掉位置。当时的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解释说:“从成绩上看马龙不如郝帅,但从北京奥运战略考虑,马龙比郝帅更有潜质,并且马龙双打要比郝帅强,这样有益于世乒赛和将来奥运会团体赛上的排兵布阵。”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没能获得单打世界冠军,真是遗憾啊!
郝帅必须用成绩证明自己才是,加油吧!

  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郝帅获得男单参赛资格,他发挥正常但最终在1/4决赛中0-4不敌队友王励勤。而那一次的男双比赛,郝帅与马龙在1/8决赛中很意外地1-4不敌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凖。北京奥运会前一直被列为队中一线球员的郝帅,因为状态下降早早告别了第一集团。2008年年初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参赛的男选手为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没郝帅什么事。

  北京奥运会后,郝帅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刘国梁也积极地表示郝帅未来还将是国乒的重点候选队员之一。但直通横滨的队内选拔赛里,因为许昕、张超等人的意外冒尖,郝帅的世乒赛单打资格被隐型地挤掉了。混双出局后,郝帅还剩下男双。但男双夺冠的难度相当大,先不说张钰/李静,就算他与张继科能进四强,也很可能面对陈玘/王皓。而一直没机会参加男乒世界杯的郝帅,如果再不好好把握剩余的这次男双机会,以后在更多的国乒新秀涌现的背景下,他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将更会越来越少。(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李平/曹臻4-2胜张超/姚彦 挺进世乒赛混双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邱贻可 | 王励勤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