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姜华珺:跟裁判辩解无用 克张怡宁因她状态不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2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在3-2领先的局面下被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跃以4-3翻盘,最终无缘女单八强。

  赛后谈到为何在领先的情况下限于被动,姜华珺表示其实这很正常:“比赛中我俩互有领先,第一局是她领先,但我赢了,第二局可能是我领先,但却输掉了。我们俩一直是相互这么交替吧。有一局我10-6领先,被她追到了10-10,但是好在那一局我拿下了。之后有个插曲,就是这个比分的问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裁判改判,反正就是这么过了。”

  姜华珺提到的裁判问题是在比赛第六局,当时郭跃5-2领先,姜华珺发球之后强攻得手,助理裁判已经给姜华珺加上1分,比分变为5-3,但是这个时候主裁判却举手示意助理裁判改判,宣布此球为郭跃得分,姜华珺做出了一个无奈的手势,随后她似乎受到了这个判罚的影响,最终输掉了第六局,并在最后的决胜局被郭跃成功逆转。

  关注这个判罚,姜华珺笑道:“解释也没有用,因为比分已经翻过去了,他(裁判)也不会听你解释的,这场是个资格比较老的裁判,如果他认为对的东西你就很难去跟他争辩。”姜华珺语气里仍是无奈。

  3-2领先的时候被逆转,姜华珺虽然感觉可惜,但也认为可以接受:“可惜当然是可惜,但是说球打成这样基本也算正常了。”

  虽然在对阵郭跃这场比赛中表现不俗,但姜华珺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备战:“因为球是一场一场打下来的,对郭跃这场我也没有刻意去准备,只是碰到中国队就会感觉自己任务完成了。输给中国队大家都会感觉比较正常,没有过多的思想压力。”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裁判让比赛变得有争议,郭跃胜之不武!
姜华珺心态不太好,输球是必然!

  姜华珺给不少中国球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因为她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赢中国一姐张怡宁,因此她也被冠以“张怡宁”克星的称呼,不过姜华珺本人并不这么认为:“可能每次都是凑巧了,赶在她状态不是那么充沛的时候,每次都让我赶上了,就这样而已。”

  谈到郭跃是否有什么弱点,姜华珺表示:“我不清楚赢了她多少回,反正输得多一点,赢得少一点。乒乓球这东西不就挺玄的嘛,你克我,我克你,反正大家都是有一个你制约我,我制约你,大家在临场的变化上可能谁反应得2更快一点,就会弥补得更快一点,打得就会好一点。”

  总结本届世乒赛个人在女单上的表现,姜华珺表示:“整个世乒赛我在女单上的作为没有太大,因为前两场碰的对手太弱,第三场是碰到自己的队友,第四场又碰到中国选手。基本上单打没有太打那种让我很惊心动魄的球。混双和女双反而让我感觉整体来讲,从第一天到现在状态保持得还算不错。”

  战报-郭跃4-3逆转姜华珺进8强 卫冕冠军险负一姐克星
  声音-郭跃:不清楚裁判为何改判 赛前就知这是场恶战
  精彩-现场:扳四局点激活郭跃 孔令辉关键暂停定胜负
  帅言-郭跃陷被动急坏孔令辉 少帅:心态保守险酿败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