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马琳胜90后小将晋级八强 苦战7局献最经典对决

马琳高举右臂庆祝胜利[点击观看组图]
马琳高举右臂庆祝胜利[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比赛日争夺。在一场跌宕起伏、精彩异常的男单1/8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赛会2号种子马琳苦战7局4-3险胜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挺进八强。七局比分依次为:11-9/11-7/4-11/13-11/8-11/8-11/11-9。>>祝贺马琳晋级八强!

  马琳除首轮与卡内罗斯的比赛稍有起伏外,第二、三轮均是以直落四局的方式完胜过关;年仅18岁的松平健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发球手之一,其中这位日本小将在第二轮就淘汰了2005世锦赛男单季军韩国名将吴尚垠,第三轮还淘汰了另一位种子选手奥地利的加尔多斯。

  第一局比赛,马琳利用抢攻先拿2分,但松平健太连续偷袭正手位得手扭转劣势,并利用下蹲砍式发球一度将比分逆转为4-3;随后中局阶段比赛陷入胶着,其中在战至5-6时两人的远台相持攻防堪称经典。不过马琳毕竟技高一筹,在一次对拉过程中马琳在不利情况下正手提拉得手从而以10-8拿到局点,并最终以11-9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两人都充分利用发球给对手施加压力,松平健太在一次马琳打出擦边球的情况下,随机应变突然放短球反而打了马琳一个措手不及。不过中局相持阶段,松平健太再次出现不应有失误,被马琳抢得主动并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松平健太一次回球出台,马琳以11-7再下一局。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虽然赢得很艰难,但我仍看好马琳成就全满贯!
松平健太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虽败犹荣!

  第三局比赛,在开局胶着情况下,马琳连续两次进攻失误让松平健太6-4领先进入中局。随后,松平健太也彻底放开,逐渐扩大优势。反观马琳几次接发球抢攻也以失误收场,最终马琳以4-11丢掉一局,场上比分变为1-2。

  第四局,马琳2-0开局的情况下未能一鼓作气拉开差距,而是又被松平健太扯住,并且面对正反手实力均衡且球速不慢的松平健太时显得办法不多,很快又陷入被动。甚至在吃了一个对手发球后以7-9落后。在对手拿到2个局点的危急时刻,马琳并未慌乱敢打敢拉,结果11-10逆转领先,并最终以13-11有惊无险的胜出。

  第五局比赛,马琳加快了比赛节奏,松平健太显得应对不足,在2-5落后时干脆要求暂停。暂停后,效果立竿见影,尤其是接发球不力,被松平健太连续追分,居然8-6逆转。关键时刻,松平健太的发球多变起到作用,以10-7逼出局点,随着马琳回球下网,松平健太以11-8再扳一局,将局分改写为2-3。

  【人物】最耀眼新星非他莫属 18岁少年将马琳逼至悬崖边
  【赛后】马琳感慨松平潜力无限 直言他将成男乒日后苦主

  第六局,马琳在占据主动情况下失误丢掉第一分,随后松平健太一鼓作气连续拿分,很快以7-1领先,由于马琳始终拉不死对手,松平健太牢牢得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虽然马琳依靠发球缩小差距,并且松平健太有两次反手回球出台,但在马琳一次步伐未调整好回球下网后,松平健太以11-8顽强的将局分追成3平。

  决胜局比赛,松平健太率先偷袭直线拿下第一分,并以一个抢先发力迫使马琳回球出界2-0开局,并很快将比分改写为4-1,马琳见势不妙立即要求暂停与指导教练刘国梁商议对策。暂停后,马琳在一次精彩的相持对拉中艰难拿下一分,随后松平健太又一个小球处理不佳让马琳再得一分,并依靠一个直线正手位得分将比分追成5平。在胶着状态下,马琳的两次斜线球得分起到关键作用,将比分改写为9-7。松平健太最后阶段仍不放弃,但随着马琳一记发球后抢攻得手,志在金满贯的马琳11-9赢得决胜局,从而惊险晋级男单1/4决赛。马琳在八强战中将与韩国朱世赫和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之间的胜者过招。(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