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成都客取一分背后留多少尴尬 不解顽疾神仙难救

    搜狐体育讯 1比1逼平领头羊河南建业,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动荡,成都建工终于在客场拿到宝贵的一分。刚刚结束四连败,现在就用“换帅如换刀”的结论来评价成足还为时过早,仅从本场比赛来看,成足的调整虽然见到一些成效,队员们最后时刻的众志成城的防守也值得令人激赏,但球队客场取分的背后却依然隐藏着不少顽疾。

  “我会选出11个男子汉去打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抱着拿3分的目标去的,要知道,要是你首先胆怯只想平局而归,那么你注定会失败。”球队过渡主帅唐纳德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对攻势足球的坚持,足见其对本场比赛充满希望。

  上半场两队各进一球平分秋色,场面上河南略占上峰。中场休息,唐纳德换上刘宇撤下迪马儿,出人意料地改打起三后卫,下半场开场后成足果然丝毫不保守,罗恩险些利用头球破门。在场面丝毫不落下风的情况下唐纳德再次作出人员调整,用大巴换下进球功臣石俊,客场全取三分的决心显露无疑。经过换人调整,成足场面上收到一些成效,大巴与罗恩前场的配合颇具威胁,中前场队员全民皆拼,渐渐压制着河南的攻势,并且最终从客场拿到一分。

  然而,客场全身而退并不能掩饰球队的弊病。弱不禁风的防线应该是王宝山急需解决的问题。本场比赛最后时刻,不甘主场只拿一分的河南进行了疯狂的进攻,成足禁区内一度风声鹤唳,河南建业与几个近在咫尺必进球的擦身而过并不归功于成足防守,而是要感谢对方运气实在太差。此外,上半场那个丢球则把谢菲联放线上的问题体现的更加明显,河南左路起球后,禁区内竟然有三名进攻队员同时没人盯防,失球在所难免,成足不堪一击的豆腐渣防线已经原形毕露。

  而在进攻方,石俊的进球虽然鼓舞士气,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球竟然是谢菲联本赛季进行至第七轮的区区第三个进球,而且是第一个本土球员进球,球队攻击力之孱弱令人心寒。其实成足的队员个人进攻能力并不差,几个冲击力十足的小将加上本来就实力不俗的外援理应打出卓有成效的进攻。黎兵在任时对整容不断得调整对造成了现在球队进攻思想难以统一,因此王宝山必须统一起球队整体思想,否则即使神仙来了也救不了成足。

  总之,王宝山入主成足后对球队的改造势在必行,而成足能否借本场比赛势头就此走出也十分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比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纳德 | 罗恩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