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称战术太保守 透露暂停时一句话点醒马琳

[组图:马琳4-3险胜90后小将]
马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2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2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比赛日争夺。在一场跌宕起伏、精彩异常的男单1/8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赛会2号种子马琳苦战7局4-3险胜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挺进八强。>>比赛太惊险了!

  赛后教练刘国梁也评价了本场比赛:“应该来说这场比赛打得还是非常激烈的,把现场所有观众都调动起高潮。从整体实力上马琳要比对手强一些,今天他们是第一次碰面,这个小孩儿(松平健太)今天确实发挥的很好,包括在关键时刻胆量非常大,一直在搏杀。”

  记者刘国梁也肯定了马琳最后的表现,他表示马琳今天最可贵的是在最后,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够反败为胜,确实体现了奥运冠军的心理素质。刘国梁强调,如果说没有08年奥运会洗礼的话,估计这场球肯定输了。经过08年之后确实心理比较过硬,最后的时候打出了几个“超级球”,也体现出马琳的能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松平健太需要积累经验!
希望马琳夺得大满贯!

  不过刘国梁对于马琳采取的战术提出了批评,他说:“我觉得马琳这场比赛还是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上来的时候对对手估计不足,有点放松战术保守。一看对方是小孩,又对他的球也不太适应,上来有点保守想用经验磨掉对手。特别是前两局勉强赢下来之后,自己也没意识到这个问题,还是正手在防守,所以刚开始对手有点虚,但是后来适应了以后小孩打直板打得很有一套,而且主要是发球也比较别扭。我觉得马琳采取的战略有问题,本想轻松取胜,没想到打得这么艰苦。”

  对于日本小将松平健太,刘国梁认为小将能走到现在非常不容易,差点就把奥运冠军拉下马,最后是输在了经验不足上面。

  比赛暂停时刘国梁对马琳说了些什么,最后也促成了马琳反败为胜,赛后被问起时,刘国梁表示自己当时对马琳说:“你现在只能去搏,没有别的路。只能像奥运那样拼了,当输了去打。”刘国梁分析说,因为当时已经非常被动,对手的士气也打出来了没有后路了,马琳才能硬着头皮往前上,和对手猜心理,一旦成功猜到几个球,对手经验不足就会发生混乱,转机就来了,马琳也恰恰抓住了转机。

  最后刘国梁说:“还是很替马琳着急,他肯定要实现他的愿望,大家也在看着他能不能实现大满贯的愿望。这场球他最可贵的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能够赢回来,但是如果继续打得这么保守的话将非常危险。我相信他自己会适当做调整,后面会一场比一场艰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