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经典战直击-小将拒绝暂停染黄 一度将马琳打蒙

[松平健太凸显霸气]
松平健太凸显霸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比赛日争夺。在一场跌宕起伏、精彩异常的男单1/8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赛会2号种子马琳苦战7局4-3险胜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挺进八强。>>您怎么看待这个性格小将!

  在这场比赛中,横滨世乒赛男单“黑马”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黑”的程度,完全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比赛开始后,松平健太两大特色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手感极佳,二是非常聪明。比赛开始后,便给奥运冠军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前四局虽然以3-1领先,但获胜的三局都赢得并不轻松。就在大家以为马琳很快就能轻松获胜的时候,从第五局开始形势发生了急剧的变化。

  第五局:松平绝境时叫暂停,化险为夷

  比赛的高潮在最后几局,第五局,马琳积极抢攻,很快取得了5-2领先的大好形势,加上大比分3-1领先胜券在握。绝境之下,松平健太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后,松平健太加强了发球和接发球的变化,他诡异的下蹲砍式发球,让马琳摸不透,屡次偷袭马琳正手空挡得手,让马琳很是无奈,日本小将最终以11-8扳回一局。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年轻人不要太个性了,都收点吧!
性格是自己的事,只要不妨碍逼人无可厚非!

  第六局:7-1打蒙奥运冠军 偷袭得手马琳艰难回球险摔倒

  第六局,松平健太将自己的潜力展现地淋漓尽致,自己的发球不仅让马琳吃不透,胆量更是惊人。频频偷袭马琳的正手空挡得手,一上来竟打了奥运冠军一个7-1。马琳此后极力反扑,不过日本小将展现出了惊人的防守能力。马琳标志性的侧身抢拉,竟然拉不死对手!反倒是频频偷袭马琳的空挡得手,导致奥运冠军几次几乎摔倒。这种情况下,即便身经百战如马琳者,也陷入了慌乱,在这一局,奥运冠军竟然出现了发球下网的低级失误!

  个性:教练叫暂停拒绝下场,90后小将吃到黄牌

  松平健太以10-6拿到了局点,关键时刻,善于“咬”分的马琳毫不放弃,依靠标志性的侧身抢拉,连扳两个局点。松平健太的教练随即向裁判示意请求暂停,但惊人的一幕出现了!这位18岁小将竟然拒绝下场,伸出了一根指头,向教练表示他要再试一个球。这位已经70多岁的爷爷级教练一脸无奈,而松平健太不出意外也被裁判出示了黄牌。然而,松平健太果然赢下了一个球,将大比分扳成了3平!

  【战报】马琳胜90后小将晋级八强 苦战7局献最经典对决
  【人物】最耀眼新星非他莫属 18岁少年将马琳逼至悬崖边

  决胜局:他曾把马琳逼上绝境

  松平健太的神勇表现,引来了央视解说本场比赛的解说员杨影,嘉宾姚国治、林志刚的惊呼,直言他是超水平发挥。决胜局,松平健太突然的发球变化打了马琳一个措手不及,奥运冠军一上来1-4落后机会陷入绝境,三位专家惊呼这位90后小将实在太“毒”了,而聪明,变化多,正是马琳的商标,由此可见这位90后小将实在是有多么大胆,思路是如何出人意料。决胜局一开始,松平健太延续第六局的强势,在现场观众疯狂的助威声中,很快取得4-1的领先,气势上完全压制住马琳,看上去形势已经难以逆转,马琳面临止步16强的危险境地!

  擦边球眷顾马琳 关键暂停扭转乾坤

  此时,马琳展现出一位老将、奥运冠军的睿智和冷静,很快叫了暂停和刘国梁重新商量战术,这次暂停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松平健太也在这一短暂的休息期想法变得多了起来,尤其在马琳追至3-5的时候,松平健太的一记大力扣杀志在必得,结果被顽强的马琳不可思议的回了过去,擦边!马琳赢得了幸运一分。5-5平后马琳的两次斜线球得分扭转了局面。在9-7领先的时候,两人陷入到精彩的中远台对拉大战。即便输掉了这关键的一分,松平健太用反手拉了高质量的四板,还是惊呆了很多人,前世界冠军林志刚更是直言,从能用反手拉这四板可以看出这位日本小将完全打疯了。

  在马琳10-7领先拿到赛点后,这位小将继续向球迷展现除了独特的球技外,还拥有极为冷静的心理素质,在关键时刻敢打敢拼,连追两分,将比分迫近至9-10,再度让现场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决定胜局的一球,马琳发球抢攻得分获得胜利,结束了这场经典的、必将载入世乒赛史册的一场比赛。

  10000余名观众未能见证奇迹

  从4月28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开幕以来,现场观战的观众人数就在节节攀升。根据来自组委会的统计,今天观战松平健太这场比赛的观众已经超过一万人。创造了开赛以来的一个观众高峰。决胜局中,松平健太一度以4-1领先,不过关键时刻马琳丰富的经验让日本观众未能见证一个奇迹的诞生。(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