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评分:女队俩高分无一姐 日黑马出彩二王让人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单打1/8决赛落下帷幕,男女单打八强随之出炉。男单五虎虽然携手挺进八强,但过程却不尽相同,有陈玘、马龙的惊艳,有马琳和王励勤的惊险。女单则出现了两场内战,李晓霞和刘诗雯分别淘汰了丁宁和郭焱,携手张怡宁、郭跃跻身八强。

  马龙8.5分

  在一场事关亚欧未来领军人物之争的焦点对话中,马龙仅让悬念保持了两局,此后便以快速凶猛的攻势打得同龄人奥恰洛夫毫无还手之力。

  马琳7.5分

  马琳与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联手上演了本届世乒赛迄今最精彩的一场经典比赛。马琳几乎葬送大好形势并不是自身发挥不好,而是这匹“黑马”实在是太“黑”了。在被对手连扳两局拖到决胜局,且一上来便1-4落后的绝境下,马琳最终获胜,还是展现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

  陈玘8.5分

  面对名气远在松平健太之上的另一位东道主小将水谷隼,“杀神”依靠力量、旋转俱佳的正手攻势完全压制住对手,直落四局豪取一场大胜,同时也延续了自己外战专家的美誉。

  王皓7分

  王皓昨日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斯洛伐克选手凯内斯进入状态较慢,导致一上来丢掉了本届世乒赛单打的第一分。今日面对上扬势头显著的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头号种子依旧进入状态较慢,这最终让他付出了丢掉前两局,一上来大比分0-2落后的代价。此后虽然气势如虹地连扳四局,但过程无疑让人捏了一把汗。

  王励勤7分

  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具备一定的实力,但这位在去年乒超联赛交出一份2胜8负答卷的选手,并不具备挑战国乒主力的绝对实力。连续两场均是以4-2险胜,大力的状态让人担忧。

  特评:松平健太8.5分

  这位性格小将在比赛后半段凭借神鬼莫测的发球、极佳的手感、大胆的作风,一度打懵了新科奥运男单冠军,逼迫马琳使出了所有招数。除了一场胜利,这位18岁小将已经赢得了一切。

  刘诗雯8.5分

  刘诗雯以出色的球路控制、犀利的近台快攻,完全打懵了老将郭焱,让这位前世乒赛亚军吞下了一场惨痛的失利。考虑到刘诗雯与丁宁同为90后小将,堪称该日女队最佳。

  李晓霞8.5分

  面对冲击力十足的小将丁宁,李晓霞打得沉稳果断,临场应变能力高出一筹,在技术并不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依靠老辣的经验取得了一场大胜。相比直通横滨因战绩不佳而落泪的她,这无疑才是人们心中的李晓霞。

  张怡宁8分

  一姐延续了自己磐石般的稳定,匈牙利老将托特在她身上看不到一点希望,比赛看上去更像是专业选手与业余选手之间的较量。

  郭跃7.5分

  郭跃淘汰了“张怡宁克星”姜华珺,连扳多个局点的神勇,更是展现出一流的比赛气质。然而整场比赛郭跃并没有踩准步点,凭借她的实力,比赛原本并不需要如此惊险刺激。

  丁宁7.0分

  面对经验占优的李晓霞,丁宁并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比赛中也一直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不过她只有19岁,在她这个年纪,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成熟?

  郭焱6分

  郭焱有些稀里糊涂的输掉了比赛,相比做足功课的小将刘诗雯,这位老将有赛前犯轻敌大忌的嫌疑。(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