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望各国新秀迅速成长 对国乒恰恰是推动

  华奥星空横滨5月2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8强争夺战中,奥运冠军马琳受到日本18岁小将松平健太的强烈冲击,他在十分被动的情况下仅依靠大赛经验艰难胜出两分。不过,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非常看到别的国家的新秀能够有如此表现,比赛这样才有意思!”

  在今天的比赛中,奥运冠军马琳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18岁的小将松平健太追成3-3平,第7局又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最后仅以两分的微弱差距赢得胜利。

7局的比分分别为11-9、11-7、4-11、13-11、8-11、8-11、11-9。昨天第三轮比赛,中国选手张超则没有经受住韩国小将金廷勳的考验,以3-4惜败。除了松平之外,男线方面的水谷隼、金廷勳、江天一,女线上的石川佳纯、冯天薇在本次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这些小将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对于世界乒坛的发展是一种推动。作为中国教练,我们同样希望更多有潜质的小将出现,带给大家惊喜,我也相信他们会继续前进。”刘国梁说道,“这样的比赛也充分说明了中国男队的优势其实非常微小,尽管在最后的成绩上我们经常包揽,但从结果上看也就赢这么一两分。中国队的优势其实就是在关键时刻的一两分上。”

  刘国梁觉得像今晚马琳这场球才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什么是世界大赛,“我觉得比赛打成这样才有意思,无论谁赢谁输,大家都尽了全力。整个体育场的观众都非常兴奋,进入了高潮。另一方面,希望他们不断地进步,这样也能促动我们不断的进步。”

  而谈起中国队的小将在世界大赛中往往无法有一鸣惊人的表现,刘国梁认为主要是心态所致,“在比赛经验上,中国选手和国外小将有一定差距。但主要还是心态上,中国的小将无论是谁都会背上一定的包袱,因为全世界都在盯着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