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男女单打八强出炉 无机时代还看青年才俊

  昨晚,横滨世乒赛男女单打8强出炉,在“无机时代”的第一个世锦赛上,老将们不是遭遇顽强阻击就是惨遭清洗,而新生代球员已显示出强劲的冲击力。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两场惊心动魄的男单1/8决赛中,中国队名将王励勤和马琳分别遭到了中国香港的唐鹏和日本17岁小将松平健太的强力冲击。

在与唐鹏的比赛中,王励勤以4比2艰难取胜,其中第6局王励勤以15比13才制止对手的强势反扑。而马琳与松平健太的比赛更是惊险,双方打到决胜局,马琳最后以11比9涉险晋级。赛后松平非常惋惜地表示,和马琳的比赛他完全有机会赢得胜利。

  在昨天出炉的女单8强中,27岁的张怡宁是年龄最大的,20岁的中国小将郭跃和李晓霞、19岁的刘诗雯,日本中学生石川佳纯,捷克18岁小将瓦采洛夫斯卡都是青春派,可以看出,“无机时代”的到来给了各国小将迅速崛起的良机。

  在男单8强中,马琳和王励勤是年龄最大的两位,而26岁的王皓、陈玘、日本名将吉田海伟、24岁的丹麦名将梅兹、20岁的马龙都在用自己的佳绩书写着“无机时代”的新篇章。即使没能进入8强,给马琳造成巨大威胁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赛后仍受到了全场日本观众如英雄般的欢呼,同时他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未来他还能给世界乒坛带来怎样的惊喜,已成了一大关注点。

  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样的比赛让我欣喜,因为王皓、马琳、王励勤都遇到了顽强的抵抗,王皓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战胜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的。而马琳则是几乎要失利,王励勤也是差点就被对手拖入决胜局。比赛要够刺激才是真正的较量。无机时代也好,有机时代也好,真正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是小将们,日本队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已经让乒坛感到兴奋。”

  郭跃翻盘“张怡宁克星”

  混双小将力保第10冠

  本报日本横滨专电 昨天,在横滨世乒赛女单第四轮中,中国队四人闯入8强。郭跃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4比3险胜有着“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赛会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比0横扫匈牙利老将托特。在两场中国内战中,刘诗雯和李晓霞表现出色,刘诗雯以4比0横扫郭焱,李晓霞以4比1淘汰丁宁。而在混双半决赛中,张继科/木子和李平/曹臻分别战胜队友郝帅/常晨晨和张超/姚彦跻身决赛,明天张继科/木子和李平/曹臻将争夺混双冠军。这将是中国队连续第十次夺得世乒赛混双金牌。

  出自山东队的姜华珺曾师从李隼,和张怡宁是同门师姐妹,素有“一姐克星”之称。2006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她就曾接连战胜张怡宁、郭焱和郭跃三位中国一线高手夺冠。果然,一上来心态极为放松的姜华珺就将反手位的技术运用得十分到位,首局最后阶段连得4分先下一城。反观郭跃,虽然状态也不错,但心态明显与对手不同,略显保守,尤其是第五局在6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一波6比2,虽然之后挽救了4个局点,但两次拉球出台还是让自己以10比12输掉该局,大比分也以2比3落入背水一战的境地。

  好在郭跃及时做出了调整,连续攻击正手和中路,第6局一上来就取得了6比1的领先。相反,看到赢球希望的姜华珺心理上似乎起了一些变化,1比6落后的时候她因为一个球向裁判提出质疑,裁判坚持认为郭跃回球擦边判定姜华珺失分,不知这个判罚是否也对她产生了影响,之后郭跃顺风顺水地连下两局成功逆转。

  女双8强也在同日产生,郭跃/李晓霞、曹臻/刘诗雯、丁宁/郭焱均以4比0横扫对手顺利晋级。

  刘国梁夸松平健太“天分高”

  17岁的松平健太与马琳的比赛让日本队看到了崛起的希望。昨晚,马琳在决胜局中仅以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这位日本高中生。赛后马琳感叹,“没想到这个小孩儿这么难打”。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则评价道:“以17岁的年纪,在这样的大赛中有这样的表现,他非常有天分。在最紧要的关头,他的发球和接发球质量仍很高,说明这个孩子心理素质和对乒乓球的理解非常好。”

  其实,松平健太有个外号叫“坏小子”,他在尊重传统讲究长幼尊卑的日本国家队是个另类。松平自2005年在日本中学生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夺冠后,就一路连创佳绩,在2006年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2007年这位天才少年完成3级跳,首度代表日本队参加了萨格勒布世乒赛。虽然成绩并不引人注目,但是他确实被日本各界看好。

  松平的个性曾让他在比赛和训练中与教练发生过争执。事后,又由于右腕受伤和成绩低迷,一度无缘国家队。但这样的挫折使松平变得恭谦,重返国家队后终于有了横滨的惊艳表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张怡宁 | 郭跃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