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第16日:墨菲希金斯争冠军 比赛前半段难分胜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最后的决赛将拉开战幕,墨菲和希金斯将为最后的决赛展开争夺。两名选手本届世锦赛表现都是非常出色,本场决赛将很难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比赛前半段两名选手间分差将不会很大。比赛将采用35局18胜赛制,分为四节进行,第16比赛日将进行前两节比赛。

  希金斯本赛季成功上演王者归来,拿下大奖赛冠军,中国赛打进决赛,目前世锦赛也晋级决赛,已经锁定单赛季积分头名,虽然还不能威胁到火箭的年终榜首位置,但保持这个状态,下赛季将很有可能重夺世界第一宝座。在世锦赛上目前是希金斯第四次杀进决赛,前三次两次夺冠,目前希金斯在世锦赛冠军上落后奥沙利文一次,本届比赛也是希望夺冠追平奥沙利文。

  墨菲本赛季状态同样不俗,虽然赛季初段表现较差,但是在英锦赛中成功拿下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本届世锦赛又是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在本赛季新生代集体低迷的局面下,墨菲独自撑起新生代的阵地。其实这场墨菲和希金斯的世锦赛决赛,原本在两年前就有望上演,当时两名选手都成功打进半决赛,墨菲面对塞尔比的比赛中,两名选手一路交替领先,墨菲16-14率先拿到赛点,一只脚已经跨进决赛,但随后塞尔比上演超级逆转,连胜三局17-16决胜局逆转将墨菲淘汰,而希金斯击败马奎尔和塞尔比会师决赛。

  从实力对比上看,目前的希金斯还是要胜过墨菲一筹,特别是在击球的缜密,技战术选择上有明显的优势,在技术能力上希金斯占据上风。当然墨菲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就是非常顽强,尽管风格不是磨工类型,但是不惧怕任何拖延时间的战术,耐性非常好他曾打出史上最长一局,所以面对希金斯即使陷入缠斗苦战中,墨菲在心态上也不会受丝毫影响,这点和其他新生代有所不同。另外墨菲在进攻上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击球准度非常高,比赛中只要一有机会就能单杆制胜。

  在实力状态对比上两人各占胜场,虽然希金斯综合能力更高,但墨菲亦有非常大的取胜机会,特别是希金斯本届世锦赛容易犯领先时松懈的毛病,很可能将给墨菲机会。在两名选手前两节比赛中,比赛的分差将不会被拉的很大,当然也不排除出现一边倒的可能,毕竟体育竞技中出现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

  附:决赛赛程

  5月3日 21点 墨菲VS希金斯 (1)

  5月4日 03点 墨菲VS希金斯 (2)

  5月4日 21点 墨菲VS希金斯 (3)

  5月5日 03点 墨菲VS希金斯 (4)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希金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