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留守克鲁斯堡 近期将无缘中国赛场

    新华社伦敦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世界斯诺克联合会28日在世锦赛上宣布,谢菲尔德将继续保留世锦赛举办权至2014年。世锦赛“移师”中国近期内无法实现,但中国有可能增设新的斯诺克赛事。

    斯诺克世锦赛自1977年起固定在谢菲尔德城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但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同谢菲尔德的合同只签到2010年。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主席沃克放话称,世锦赛有望易地到海外举行,并特别提到已同北京有关方面就此进行了商谈。

    但在28日的世锦赛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称已同谢菲尔德续约至2014年,如条件许可还可延长到2015年。沃克说:“谢菲尔德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斯诺克之城’的品牌,我们也深刻感受到谢菲尔德为发展和推广这项运动做出的不懈努力。”谢菲尔德市议会一直期望留住世锦赛,并为此投入了数百万英镑对克鲁斯堡进行改建,他们和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的续约也得到了约克郡旅游局的支持。

    沃克同时仍不忘谈到中国,他说:“我今天会见了中国方面的代表。虽然世锦赛没有去中国,但我们很可能在中国设立新的斯诺克赛事,中国方面很有诚意。”目前中国已经有两项斯诺克排位赛事,北京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

    沃克说:“世界秩序正在发生变化,经济重心正在向东迁移,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不能无视这个机会。”沃克还说,迪拜方面对举办世锦赛也表露过兴趣。

    对于世锦赛易地的问题,斯诺克选手分为两派。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希金斯都公开表示过支持,而戴维斯、多特和塞尔比等人则表示反对。

    谢菲尔德一直被称为“斯诺克的故乡”,为丁俊晖等中国选手提供训练场地的世界斯诺克学院就设在谢菲尔德的英格兰体育学院内。(完)2009/04/29 08: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 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