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半岛晨报:想“养狼” 都没机会

  混双提前锁定一金,中国乒乓界的心情是复杂的。原本,混双金牌被认为是最有悬念的一块,被看成是中国乒球“养狼计划”的第一小步,但别队选手实力实在太弱了,中国想“养狼”都没机会。

  在中国混双包揽四强之后,很多媒体出现了例似“放水之说不攻自破”的标题。
但细想起来,中国真的没有过放水的意图吗?我们回顾一下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颇费心思的安排。全部派非主力队员参赛,这可以解释为锻炼新人;配对不合理,出现两位左手球员组合和一攻配一削的“瘸子”组合,这姑且解释为尝试突破;但赛前不进行一场磨合训练,实在是找不出什么理由。这种安排无疑是想给别队选手一个夺牌的机会。但结果却印证了某中国乒乓界人士的预言:“中国队就算想把混双金牌拱手相让,恐怕也没人有实力收下这份厚礼。”中国乒团的一片苦心付之东流。

  混双包揽了金银铜牌,我们是高兴的。但高兴之余却是忧心忡忡的,混双在这么弱的情况下还包揽了金银铜牌,只能说其他乒团在技术水平、人材厚度上与中国队的差距太明显了。这样下去,只能加快这个项目在国际赛场上的消亡速度。要改变中国乒球独大的现状,还得“养狼”。实践证明,“养狼”是个长远的差事,不可能通过人员安排在赛场上立竿见影地体现。“养狼”的根本还在于尽心尽力地培养对手,“小狼”长成了,乒球发展才能均衡。A22d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