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成足过渡主帅自曝私事 曾是穷孩子最爱青年弟子

  他来到中国已经有5年时间,其中扎根成都谢菲联就长达3年;黎兵的下课让他突然走上前台,过渡主帅的名头让他瞬间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但他却坦言无意主帅教鞭,相反更喜欢默默为球队培养青训人才,甘当无名英雄——他就是谢菲联队的技术顾问爱尔兰人唐纳德。

本周四,队报记者来到毛家湾贴身采访唐纳德,目的就是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唐纳德!

  刀客列传·唐纳德

  半月刀>>>薄,而锋利;轻盈,而锐气;明丽,而凄艳。刀一出手,势如惊虹。

  青训专家

  最爱成足青年军

  2005年8月28日,正在天津进行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的唐纳德接到来自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调令,让他到成都谢菲联主持青少年球员培训工作。唐带着简单的行李火速抵蓉,就连唐纳德本人也没有想到,这一呆就是三年多。“现在,我的大儿子已经21岁了,二儿子已经19岁了。我很想他们,但我只能在网上通过视频看到他们的改变,是的,他们已经慢慢长大了,是男子汉了,可惜他们都不喜欢足球……”唐纳德说。

  在唐纳德来到谢菲联之后,优秀的年轻球员如雨后春笋一样破土而出,“要擅于鼓励,年轻队员最需要的是信心。”唐纳德从不打骂或是怒斥队员,他蓝色的眼睛,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上赛季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青年球员们’,他们以出色的成绩进入了一线队而且在比赛中表现抢眼。”唐纳德谈到年轻队员时,神情喜悦,倍感欣慰,“例如张远,他在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赛季中表现很不错;高翔我们也叫他‘鲁尼’,他从这个赛季的比赛中找到了很多的自信;另外一名青年队员是杨泽志,他在联赛中还攻入了一个进球,成为了中超联赛进球最年轻的球员;彭欣力创下了参加中超联赛最小年龄的纪录;姜晓宇也在自己参加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和出色的技术,这些年轻球员将会给我们的俱乐部带来光明的未来。”

  曾经穷孩子

  愿做成足圣诞老人

  唐纳德出生于爱尔兰的一个穷人家庭,全家靠擦玻璃窗户的爸爸挣钱养活。“我们家很穷,我和我的兄弟们都度过了非常艰苦的一段时光。但从我5岁起,足球带给我无限快乐。”唐纳德回忆说。

  唐纳德对他的工作充满了极大的热情:天津、海南、成都,从中国的北面到南面,东边到西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我来自爱尔兰,是英国谢菲联俱乐部派来的……”每到一处,唐纳德都向自己的弟子们这样介绍道,“我希望他们都爱上足球,爱上谢菲联……”唐纳德说,他就是在中国传播快乐足球的圣诞老人。“唐纳德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教练,按照他的水准,在英超或者英冠谋得一份差事非常轻松,但他却背井离乡来到中国,来到成都,为我们成都谢菲联做出了许多默默的贡献。”许宏涛谈到唐纳德时钦佩地说。据许宏涛透露,许多人当足球教练的终极目标就是在一线队大施拳脚,但唐纳德不一样,“他喜欢和小孩子在一起,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孩子,踢上了中甲甚至中超。”

  唐纳德告诉记者,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帮成足亲自培养出一个中国国脚,“只要培养得当,我们至少有3名年轻队员将来可以进入中国国家队,但现在我不会说他们的名字,因为这样,他们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纳德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