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成足安排“洋娃娃”亮相 球迷欢喜惊呼太可爱了

  在中超联赛中,有很多球队都会在自己的主场比赛间隙,安排一些小球迷进场活动,以活跃现场气氛,这在球迷看来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如果这些在场上活蹦乱跳的小球迷全是“洋娃娃”的话,那所引来的关注度就完全不一样了。

在成足此前的两个主场比赛时,每到中场休息时,一群外国小球迷就会进入场内,与成足的吉祥物嬉戏,或者在父母的陪同下踢上几脚。他们纯真的表演,往往会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成为成体中心内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洋娃娃”亮相

  成都球迷惊呼:太可爱了

  在联赛第4轮,成足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中场休息时,这30多个“洋娃娃”身穿成足球服首次亮相成体。他们的出现立刻吸引了整个成体中心的目光。从外表特征上来看,这群小球迷有的金发碧眼,有的皮肤黝黑,有的身材修长,有的却还步履蹒跚,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非常可爱。

  据介绍,这群小球迷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不过才4岁。在上周成足主场迎战天津队的比赛时,这群“洋娃娃”再次成为成体的焦点。在中场休息短短的10分钟内,这些孩子们先是和成足的吉祥物进行了射门表演,尽管力量仍显不足,不过孩子们却聪明地选择“打角度”,总能让担任守门员的吉祥物无可奈何。其中,成足瑞士外援孔德的儿子艾米更是将“将门虎子”一词体现得淋漓尽致,射出的球让不少记者也惊叹不已。为了能在上万名球迷面前尽情展示自己,孩子们还都经过精心打扮,当来自瑞士的莉莎头戴“米奇”老鼠帽,在场上欢快地奔跑时,看台上的女球迷们发出阵阵惊呼:“太可爱了”。

  来自6个国家

  负责人:孩子们得到快乐

  据记者了解,这些小球迷的父母都是一个名为“成都运动协会”组织的会员。该组织创始人约翰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驻成都办事处的负责人,据他介绍,“成都运动协会”是在5年前由一群热爱足球和篮球的外国人发起组成的,成员来自美国、法国、英国、瑞士、韩国以及日本等6个国家。

  该协会吸收会员的方式也很特殊,必须要在成都工作生活3年以上的外国人士方能入会。不过这其中也有特例,比如目前成足队中的外援孔德就是该协会的会员。对此,约翰解释说:“我们协会里有不少是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球迷,因此偶尔给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队员开个特例,也是可以容许的,哈哈。”至于为什么会组织孩子们到成体为成足加油,约翰笑着说:“实际上,我们一向都很注重子女的运动问题,平时就经常组织孩子们踢足球、打篮球,因此当谢菲联俱乐部找到我们,提出希望组成一支国际小球迷团时,我们很愉快地答应了。经过这两场比赛的锻炼,孩子们都很开心,他们不仅从运动中得到了快乐,也增强了自己在面对大场面时的自信心。”

  特写>>>

  “小象安安”最爱吃火锅

  在这30多名外国小球迷中,年仅4岁的美国男孩安格斯是年纪最小、个子最矮,但也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从外表上看,小安完全可以归纳为最可爱的女孩那一类,跟在年龄比自己大的哥哥姐姐后面,小安也文静得如同一个女孩。但是,与所有男孩一样,小安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在中场的射门表演中,由于力气太小,他的球总是不能滚进球门,此时的小安面带委屈,不断地吃着手指,让现场所有人都有些心疼。

  安格斯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美国人。在他出生后不久,就随母亲来到了成都,因此他目前已经能够用中文和人交流。小安的父亲乔奈特3年前也来到了成都,目前是英特尔公司工程部的建设经理,乔奈特喜欢吃成都的火锅,因此连带着小安也爱上了吃火锅。目前小安在一所新加坡人开办的学校里念书,他的同学有不少都是中国人,因此小安也给自己起了一个中国名字,叫“安安”,不过他更喜欢人家叫他“小象安安”。当记者问他为什么喜欢这样一个名字时,小安很腼腆地吃着手指,半天之后才忸怩地说:“叔叔们都叫爸爸‘大象’,所以我就是小象啦。”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谢菲联 | 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