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华南虎为夺冠做准备 拉拉队为颁奖庆典紧张造势

  带着从新疆抢回来的一场胜利,昨天下午,广东东莞银行队回家了。今晚,东莞体育馆,是他们夺取总冠军的最佳时机。

  备战 放下行李就开会

  新疆,这是一趟并不轻松的旅程。华南虎兴冲冲地来到新疆,没成想第一场比赛就挨了一记闷棍。

即便赢下了第四战,过程也显得异常艰难。比赛打完,洗了澡、吃过饭,时钟的指针已经跨过了深夜12点。昨天一大早,队员们就被酒店闹钟的铃声催醒,脚步沉重地登上了开往乌鲁木齐机场的大巴。

  最辛苦的还是杜锋,因为最近的比赛太激烈,他的膝盖根本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走路还是一瘸一拐。但杜锋“习惯”了,他根本没打算把这种伤痛放在眼里。直至有记者上来嘘寒问暖,杜锋才装作很痛苦的样子,从嘴里挤出几个字:“可疼死我了!”拐得也越发厉害起来。“第一次在总决赛没得分,你就没啥想法?”又有人“不知趣儿”地直戳他的痛处。1秒钟的沉默后,杜锋回过头来,哈哈一笑:“谁还没有个第一次啊!赢球才是硬道理,对吧?”

  原定9点起飞的航班延误到了10点。同乘一架航班的新疆队早早通过VIP通道登了机,华南虎们还只能在大厅中耐心等待。当抵达东莞的球队驻地,已是下午4点之后。在大巴和飞机上煎熬了近10个小时,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疲惫,可一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为了备战可能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助理教练张博雨早早就宣布:放下行李,准备开会。拿下总冠军比什么都重要,更何况,这还是一场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

  态度 有自信但也谨慎

  四场比赛下来,需要总结的东西仍有很多。比如有时进攻会断电,比如有时在防守上注意力不集中,比如有时在篮板球的拼抢上不尽如人意,但最最关键的,还是罚球。与新疆的第四战,华南虎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是37罚21中,与此前相比没有任何进展。在比赛最后11秒,积臣命中了两个极其重要的罚球,证明华南虎完全可以在这个环节做得更好。但这个问题一天不解决,华南虎的卫冕前景就有一天危险。所以积臣说:“我们回去必须好好总结。”至于主场环境能否提升罚球命中率,始终还是个问号。

  对于今晚的比赛,朱芳雨的态度还是谨慎:“我相信我们有实力拿到最后的总冠军。但明晚的比赛,肯定没那么容易。”需要说明的是,自2005-2006赛季CBA总决赛采取七场四胜制以来,取得3:1领先优势的球队,最终都是以4:1的悬殊比分结束战斗。而现在,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正走在前人们走过的路上。

  为颁奖庆典造势 拉拉队也紧张

  今晚一战,华南虎对总冠军奖杯虎视眈眈,而实际上,紧张的还不仅是球员,“舞时尚”拉拉队的姑娘们也同样紧张。

  “我们早准备好新的服装,排练好新的动作。明晚(3日),你看我们的吧!”记者昨晚致电“舞时尚”领队雪儿得知,目前拉拉队员们正在为明晚的总决赛现场表演加紧排练。今天上午,姑娘们还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北门,为总决赛拍摄宣传照。“公开拍照,估计可以吸引到不少人,这样做,也算是为总决赛尽一点力!”雪儿自豪地表示,“我们还请了一些图片社记者,写真照片会第一时间传到互联网上。”

  据雪儿介绍,“舞时尚”原本为总决赛准备了“很酷”的抛接动作,“但负责抛接的男生被抽调参加国际比赛。”不过,雪儿还是信誓旦旦地保证:新动作,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  

  我们在期待,期待着今晚的总决赛第5场,能够成为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庆典。我们可以预见的是,一旦夺冠,以下的场景或将成为东莞球迷最难忘的画面。

  ★谁来举起宝鼎

  高举冠军宝鼎,历来是球队队长才能得到的荣誉。换句话说,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很可能会交给朱芳雨来完成。

  但是,作为效力球队10年的老将,积臣同样有足够的资本,成为高举宝鼎的候选人。更重要的是,积臣已经36岁,以他这样的年纪,下赛季继续留队的可能性近乎于“0”。这个总冠军,或许就此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就让积臣再好好体味一下高举冠军宝鼎的滋味吧!

  ★谁来剪下篮网

  这个荣誉,当属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纵观整个季后赛,特别是总决赛,实力最强、表现最好、贡献最大的队员,非后卫斯马什·帕克莫属。帕克曾说,他是为总决赛而生的球员。这个冠军,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CBA联赛总冠军。让他永久保留这张意义深远的篮网,何乐而不为?

  ★谁的眼泪在飞

  不出意外的话,此人还会是积臣。

  36岁的积臣是球队的开心果。但这个浑身上下时刻发散着娱乐细胞的壮汉,其实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2002-2003赛季,当时的宏远总决赛1:3不敌八一,积臣流泪了;2004-2005赛季,宏远3:2逆转击败江苏,积臣再次留下英雄泪。

  那么今年呢?已经36岁的他,留下的机会还有多大?离开一支效力了10年的球队,你以为积臣会不流泪吗?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积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