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凯尔特人VS公牛季后赛动态

魔术恐难遏制绿军卫冕 皮尔斯将成次轮胜负关键

凯尔特人VS公牛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3日,回到波士顿的凯尔特人最终艰难的拿下了公牛,取得了第七场比赛的胜利,从而成功的晋级到了季后赛的第二轮,而等在他们前面的则是已经提前结束了比赛的魔术队。

  作为东部第一集团三支球队中的两支,凯尔特人和魔术队整个赛季的后半段都在为排行榜上的位置而互相较劲,只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魔术队输掉了较多的比赛才屈居第三位,而凯尔特人最后排在了东部的第二名。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这个系列赛将要从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球馆开始。

  从现在两个球队的状态来看,很显然魔术队要更加的出色一些,他们面对实力更强的76人,也只是被绝杀偷走了两场胜利,而他们自己也还给了对手一个绝杀三分球,另外三场比赛则是魔术队毫无悬念的胜利,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在缺少霍华德和康特尼-李两个首发球员的情况下,还是以大比分并且在客场拿下了对手。

  而凯尔特人则给我们奉献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个系列赛,他们和公牛队激战了七场比赛,上演了合计七个加时,但是这也反映了现在卫冕冠军并不是处于自己最佳的状态位置,因为把比赛打到整个程度,一方面是公牛队发挥出色,另外一方面则是绿衫军自己状态比较糟糕。

  两个球队现在都处于伤病的困扰中,而凯尔特人的伤病很显然影响更大持续时间更长,他们的防守基石加内特还没有任何复出的迹象,这对于球队的实力影响是具有战略性的,他的缺阵让凯尔特人整体实力上下降了一个档次,而相对来说,魔术队的康特尼-李对于球队体系的影响远没有加内特那么大,而且他的复出或许也来的更快,这个系列赛的后几场比赛,我们很可能看到这个首发新秀重新上场。

  在两个球队的人员配置上,魔术队的内线占据着绝对优势,新一届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面对缺少老一届最佳防守球员加内特的绿军内线,想必又会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而在新的赛季有了长足进步的帕金斯,很难给霍华德造成很大的威胁,犯规很可能是凯尔特人内线这个系列赛挥之不去的阴影,魔兽的罚球命中率则是他可以得多少分的决定性因素。

  不过,在两个球队的外线上,凯尔特人就占据着更多的优势了,特别是在小前锋的位置上,皮尔斯强壮的身体会让特科格鲁非常的难受,而经常观看魔术队的人都知道,这个球队的进攻发起者并不是内线的霍华德,而是外线的土耳其人。如果皮尔斯可以在进攻端对特科格鲁进行大量的消耗,并且在防守端可以很好的遏制他的话,那么魔术队的进攻就会陷入到无法有效发动的境地,让内线的霍华德和外线的投手们都缺少了弹药支援,而这,或许是这个系列赛最为关键的胜负手。

  而在控卫的位置上,凯尔特人也占据着更多的优势,阿尔斯通的防守风格属于八爪鱼纠缠式的,但是他偏瘦弱的身体或许不会对于朗多构成太多的威胁,而现在的朗多的突破则是凯尔特人进攻发起的源头,第一轮公牛之所以可以和凯尔特人激战七场比赛,很大程度上就是依赖新科状元对朗多的冲击,但是很不幸的是,阿尔斯通并没有这么强的能力。

  整体来说,接下来的这个系列赛,魔术队的取胜关键在于进攻端球队给霍华德的支持,特科格鲁的突破和调度,以及当值裁判对于身体接触程度的把握,而凯尔特人的取胜关键在于皮尔斯对于特科格鲁的消耗和遏制,朗多突破阿尔斯通防守后对于球队的组织。不过综合来看,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经历过首轮七场荡气回肠大战后的卫冕冠军,或许在第二轮的胜利,来的反而比首轮更加顺利一些。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罗斯前途无量!
希望火箭总决赛与凯尔特人相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加内特 | 皮尔斯 | 特科格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