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我其实就是男单男双陪练 感谢曹臻帮扶我

[李平曹臻拥抱庆祝胜利]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3日横滨报道)谁能想到,夺冠之后的李平能够展现自己性格的另一面。当最后一个球结束,平时内敛温顺的李平,竟然奋力将手中球拍扔向空中,然后兴奋地拥抱搭档曹臻。>>这个拥抱让人为之动容!

  此情此景,感染了现场每个人,在李平带领队友神勇夺冠的背后,谁能知道他此前在国家队始终是个边缘人物。赛后混合区内,李平眼眶已经发红,心情难以平复,“我一般都是陪双打的队员和单打的队员练球。从自己来说,我希望拿到这个冠军。而从整个队伍来说,还是男单、男双的的意义更大”。作为国家队的陪练,李平在为全队默默坐着难以计量的贡献,而这些都是常人难以看到的。

  今天他和曹臻的获胜,也攻破了此前外界的“国乒放水说”,李平和曹臻每球必争,完全诠释了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决赛中的前五局,李平/曹臻以3-2领先,关键时刻的第六局,张继科/木子4:1领先后被对手连追两分后,被迫叫了暂停。李平说,“其实那个时候技战术已经完全没有意义,谁能顶住那口气,不放弃,谁就能笑到最后。”事实上李平与曹臻正是始终坚定着胜利的信念,才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拿下这场硬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陪练不容易,如果不是练新人,他连这个机会都没有!
强烈建议让他参加一下单打比赛!

  赛后混合区内,李平始终在强调着自己夺冠的不易,在央视记者稍带煽情的提问下,情绪激动的李平还是流下了男儿泪。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李平就收获冠军,对于他而言实在是一大奇迹。性格外向的曹臻在一旁安慰着李平,这位赛前还在紧张不安,还需要女搭档鼓励的内向男孩,此刻已经找到人生另一个高度。

  “我得感谢曹臻,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大赛,她的经验要比我丰富,没有她的帮助,这次我没法夺冠。”李平一边称赞着站在身边的搭档,一边悄悄抹了一下眼眶。

  分析-陪练翻身新人出头 混双收获冠军同时收获另一点
  现场-直击-曹臻混双夺冠飙泪 李平焦点战不理搭档
  点评-曹臻三冲混双冠军终登顶 此冠必成职业生涯转折
  历程-李平/曹臻夺冠之路:两次力克强敌 三胜德比战
  战报-李平/曹臻4-2混双夺冠 国乒诞生新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