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家德比一边倒巴萨打进半打球 皇马经历恐怖夜

  西班牙国家德比、一场冠军争夺战,谁也没有想到在欧冠出局的皇马竟然如此不堪一击,今晨巴萨竟然在客场6比2横扫皇马!拿下这场价值6分的决战后,巴萨在还剩下4轮的时候已领先皇马7分,西甲冠军几无悬念。6个进球,刷新了巴萨在伯纳乌的联赛单场进球纪录。

这是国家德比在联赛中49年来的最大单场比分,同时也是巴萨自1997/1998赛季以来首度在联赛中双杀皇马。

  巴萨策动疯狂逆转

  要在主场吃掉巴萨才有望夺冠,形势迫使皇马必须抢攻。罗本此役带伤复出,与拉莫斯屯兵右路,只等中场的输送形成突破。开场不过14分钟,拉莫斯就晃过阿比达尔后助攻伊瓜因首开记录,一度令皇马球迷看到曙光。不过,丢球后的巴萨犹如被打了一针强心剂,锋线和中场开始如疯狗般围剿皇马后腰,将罗本和拉莫斯的输送线切断。落后的巴萨展示出了异常恐怖的攻击力,逆转来得如此疯狂迅捷。3分钟内巴萨就连进两球反超比分,第18分钟,梅西挑传亨利,拉莫斯腾空拦截未果,亨利禁区左侧推射入网,第20分钟,哈维左路底线附近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中卫普约尔头球冲顶反超比分。第36分钟,哈维从迪亚拉脚下断球,助攻梅西将比分扩大为3比1,顺带粉碎了皇马翻盘的希望。“这真是个恐怖的夜晚。”迪亚拉赛后仍难挥梦魇。此后,皇马只由拉莫斯利用定位球扳回一球,在运动战中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机会。

  梅西树挪死人挪活

  欧冠赛场梅西被切尔西冻结,但回到联赛中梅西依然生龙活虎。“是的,梅西在中路而埃托奥打右边,他们都能决定比赛结果,一切都变得简单。”赛后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有些得意地主动提起攻击的变化。正是梅西与埃托奥的换位,彻底撕碎了皇马的中路防守。

  梅西到中路的作用?半场统计很能说明问题。巴萨上半时有11次射门,其中梅西一人就包揽了5次。巴萨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梅西在禁区前挑传亨利破门。在第36分钟和第75分钟,梅西两次在中路强突后破门,将个人本赛季进球数改写为36个。进球后,梅西撩起自己的球衣,里面的白色体恤上写着“sindrome x fragil”。这是一种遗传性的智力障碍病症,上个月梅西为此专门看望了两个患上这种病症的孩子。在西班牙德比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梅西仍旧想着公益事业,体现了他的爱心。

  在梅西的穿插下,哈维也彻底盘活了巴萨中场。此役他除了两次助攻梅西,还策划了亨利和普约尔的进球。当皮克第83分钟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6比2时,伯纳乌各个出口已经被提前退场的人潮挤满。

  皇马哀叹技不如人

  “联赛?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今晨2比6的惨败后,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发出这样的哀叹。在联赛还剩4轮的时候,巴萨一只手已经握住冠军奖杯。这是皇马主帅拉莫斯上任后的第二场联赛失利,第一次是在诺坎普客场负于巴萨。自那以后,皇马在联赛17胜1平,将与巴萨的差距缩小到4分。然而在这场巅峰对决中,皇马却输得体无完肤。“我们赢得联赛的希望已经很小了。”拉莫斯赛后承认,“巴萨的水平确实更高。”取胜才能将差距缩小到1分的局势,迫使皇马开场就抢攻。“仅仅靠身体就想拖垮巴萨是不现实的,他们的技术太好了。”拉莫斯输得心服口服。

  目前,双方的积分差距为7分。只要巴萨在余下4轮联赛再拿6分,就将铁定捧起冠军奖杯。而皇马接下来的对手,还包括瓦伦西亚、维拉里尔和马洛卡这样的硬骨头。“对联赛,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卡西利亚斯的评论,正是巴萨一骑绝尘的最好写照。本报记者 刘大伟

  西媒体述评

  ■《每日体育报》

  “这将被作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完美的一天而被载入史册。在让伯纳乌蒙羞的同时,巴萨也正式宣布了西甲冠军的归属。比分是不可思议的6比2,身为巴萨球迷的你可以准备狂欢了!”

  ■《世界体育报》

  “在1808年,马德里人民奋勇抵抗法国军队的入侵。但在201年后,马德里却在另一支军团面前缴枪投降,这就是巴塞罗那。”

  ■《阿斯报》

  “在抵抗了20分钟之后,皇马就只能扮演巴萨在伯纳乌壮丽演出的背景墙了。巴萨没创造比分更为悬殊的历史,完全要归因于卡西利亚斯,他贡献了无数次精彩扑救。但尽管如此,他还是丢掉了6个球。”

  ■《马卡报》

  “巴塞罗那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表演告诉了皇马,谁才配登上本赛季的冠军领奖台。巴萨本赛季已经在联赛攻进了100个球,下轮他们将有希望提前夺冠。”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拉莫斯 | 亨利 | 哈维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