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热泪盈眶不为曹臻 比赛困境时我会逗逗她

[李平曹臻捧冠军奖杯]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3日发自日本横滨)经过了那么多年的付出,今天李平和曹臻终于站在了世乒赛混双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泪水,成为他们走出赛场时最直接的表达。>>他们的泪水让人感动!

  “今天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我也是非常非常激动。世界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无论是单打还是混双,都是世界冠军。”赛后李平已是热泪盈眶,“我和曹臻是第一次配合,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与相对还算平静的李平相比,曹臻在完赛的那一刻就已经泪流满面了。“这场球我们俩打得非常艰难,我到最后一分的时候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曹臻对记者说,“主要我们两个今天拼得比较好,在场上很默契,而且很相信自己。就是不到最后一分就一分一分咬,一分一分拼,一定不能放弃。”

  同其他几对混双选手一样,曹臻与李平也可以说是临时组对参赛的。由于此前两人没有太多的配合,所以他们仅仅排在所有种子选手的倒数第二位,“曹臻以前是和邱贻可配合混双,这次如果还是他们两个配的话我相信应该是前两号种子吧。这次换了一个我,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排名会靠后一些。但这个不会影响什么,因为作为一名中国选手,首先就是要战胜所有其他协会的选手,其次就是能走多远走多远。”

  事实上,正是因为第三轮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张瑞一役,奠定了他们最终夺冠的基础。“在战胜了他们之后我感觉我们就打开了,慢慢也互相了解了,“曹臻赛后对记者说,”但当时自己也没有想那么远,就是感觉后面的对手都不好打。但是李平就总给我信心,让我觉得和每一对都有的打。每场球都挺有信心的,都拼得比较好。”

  李平则为记者详细解释了在他们夺冠道路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于江天一/张瑞一战,“和中国香港那场球确实是非常艰苦,因为前两场球一个对新西兰,一个对意大利,基本上没有什么对抗性,我们都是4-0赢的。但是对江天一/张瑞这场球我就记得特别困难,总是皱皱巴巴,人也释放不开闷在那。打到2-2平之后第五局对手曾经有五六个赛点都没有赢下来,当时我打了几个神球,也怒喊了几声,那种压抑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压力一点一点都抛给对手,那场球的第五局是非常关键的,如果那一局输了,我估计第六局我们也没戏。当时我们两个顶住了,那场球赢下来之后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包括后来与吴尚垠和唐娜交锋,他们的实力也非常强,但是我们一分一分去打,最终取得了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乒坛人才济济,不少被埋没啊!
为国乒喝彩,为陪练喝彩!

  李平表示从上次“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未能入选参赛名单之后就一点一点磨练自己,“包括这次这队内PK赛上输给了马琳。当时也有机会赢,但机会摆在眼前的时候,总是一次次的错过。这次确实是曹臻在女孩里面的水平,包括双打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我双打的水平也还可以,但是和高手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据李平透露,在比赛中自己经常和曹臻说,要在最有限的时间空间里展示出最大的能力,爆发出最大的能量,“我经常鼓励她,包括在场上沟通的时候,她有时候机会球打丢了,发点小脾气,这时候我就会逗逗她,慢慢调整。”

  最后李平表示,自己并不是看到曹臻哭了才热泪盈眶,“因为我没机会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比赛,所以我也是非常非常想拿到这个世界冠军的!”(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分析-陪练翻身新人出头 混双收获冠军同时收获另一点
  现场-直击-曹臻混双夺冠飙泪 李平焦点战不理搭档
  点评-曹臻三冲混双冠军终登顶 此冠必成职业生涯转折
  历程-李平/曹臻夺冠之路:两次力克强敌 三胜德比战
  战报-李平/曹臻4-2混双夺冠 国乒诞生新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