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刘诗雯:与张怡宁必血拼到底 将当成最后的战役

[刘诗雯虎虎生威]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 陶冶 日本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90后小将刘诗雯先抑后扬,以4-1(9-11、11-8、12-10、11-5、11-9、17-15)逆转捷克“黑马”瓦采洛夫斯卡,昂首闯进女单四强。半决赛将迎战“一姐”张怡宁与日本小将石川佳纯之间的胜者。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刘诗雯说:“今天感觉还可以,我觉得比赛还没打完,还是要拼到最后一场。因为世界比赛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大赛,能参加不容易,所以还是尽最大的努力拼到最后一个球。”

  有记者问起跟张怡宁的交手记录,刘诗雯笑着说:“跟宁姐,基本没赢过,呵呵,就是去拼吧,甚至要超水平发挥才有机会能跟她抗衡。我觉得没什么压力,就是去拼就行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经验丰富,实力强大!
这场比赛值得期待!

  因为明天很可能对阵张怡宁,这样的内战孔令辉不会出现在现场指导任何人,所以刘诗雯对这个也很看得开:“因为昨天跟郭焱打的时候孔指导也没在,都比较熟,自己在之前也会把技战术都想好,主要就是上场后贯彻战术、决心和临场调整。”

  今天的开局刘诗雯9-11输给了对手,对于这个刘诗雯自己分析说:“我觉得能打进前八肯定有一定实力,但是因为之前没跟她交手过,欧洲人的球路、节奏我感觉有点别扭。一些球的轻重都跟自己判断的不一样,因此第一局稍微有点没对上点。后面开始就一直调整自己,把比分咬住来适应对方的节奏。”

  在打分3-1领先的时候没有感觉到压力,不过有几个球脑子有点乱,当时打到平的时候,对手一直在防着我,自己就有点急。后来就想,还是要在前三板应该细致一些,包括最后叫暂停,孔指导也在说我的接发球要稍微有些变化。”

    【战报】刘诗雯4-1大胜捷克黑马 90后小将进4强静候一姐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刘诗雯心态很不错:“如果碰到宁姐的话,她是优秀运动员,也是大满贯得主,我碰到她输是正常的,赢了算赚了。至于拿牌的话,也算是自己的目标吧。”而对于比赛刘诗雯从不放松,“我觉得比赛还没打完,要拼到最后,把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当成最后的比赛来打”。

  有记者问刘诗雯如果夺牌的话会不会跟家里报喜,她说:“我估计家里都知道,我们的手机都收上去了,不过家里都知道我们的消息。”(搜狐体育 郭健 陶冶)  

    图为世乒赛3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