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唐汭序生胶搏杀曾建奇功 李晓霞中局实力有深度

刘诗雯杀气十足
刘诗雯杀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混双决赛之后,男女单打四强的激烈争夺也点燃烽火。在率先进行的两场女单1/4决赛中,三号种子李晓霞及队友刘诗雯为中国队顺利守关,分别淘汰了韩国选手唐汭序和捷克的瓦采洛夫斯卡,稳坐女单四强席位。

  李晓霞在1/4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唐汭序。在此前两轮,唐汭序先后爆冷淘汰掉队友金璟娥并逆转力克荷兰名将李佼,状态极佳。同李晓霞的首局球就紧咬不松,同李晓霞一路打成8平,但在关键时刻的松懈还是给了对方机会,李晓霞以11-9旗开得胜。第二局状态回落的唐汭序失误一度偏多,很快就被稳扎稳打的对手以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里,唐汭序的生胶搏杀型打法开始屡建奇功,全局仅令李晓霞拿走两分。但后者很快就从失利的阴影中摆脱,第四局开局6-1确立了优势。尽管唐汭序此后奋起直追,连扳五分追平,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不敌面前这位三号种子。8-6、9-7、10-8,李晓霞始终将分差控制在两分以内,最终拿到局点旋即以11-9胜出。

  第五局里,已经无路可走的唐汭序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开局几个球略微上风。但好景不长,打法稳健的李晓霞在中局的实力深度显现出来,6-4反超比分,此后更是在气势上压着对手打。从7-5到8-6,终局李晓霞拿到了10-6的赛点,一招克敌以11-6将比分定格为4:1,就此拿下首张半决赛门票。

  此前战胜四号种子郭焱的中国小将刘诗雯,此番对阵八强中唯一的欧洲球员瓦采洛夫斯卡。虽说名气远不及世界一流选手,此前晋级途中也未爆出过较大的冷门,瓦采洛夫斯卡开局一上来却着实令刘诗雯有些"手生"。首局比赛捷克姑娘便以11-9拿下,次局还打出了3-0的小高潮。然而刘诗雯很快便琢磨透了对手的打法套路,中局发力赶超,最后以11-8扳回一局。

  进入到第三局,瓦采洛夫斯卡手感略有起色,博得也愈加凶狠,与刘诗雯又陷入相持战,直至终局的10平。但最后关头的进攻中还是信心不足,被刘诗雯以12-10大胆突围。局分上的领先使得刘诗雯士气渐长,加之实力原本就在对手之上,第四局没有再度松懈,以11-5胜出。

  第五局,瓦采洛夫斯卡复制了第三局的激战局面,与刘诗雯再度陷入胶着,凶狠的搏杀令刘诗雯也难以招架。两人从局末的10平一直战至15平,互有失误,彼此紧张地制衡。15平后,刘诗雯利用接发球抢攻灵活调动,连得两分以17-15顽强遏制住瓦采洛夫斯卡,就此也以4:1掀翻对手,进入四强。

  另外两场女单1/4决赛将在晚间进行,李晓霞和刘诗雯各自在半决赛中的对手也将产生。刘诗雯将迎战张怡宁和石川佳纯中的胜者,而李晓霞将对垒郭跃与冯天薇中的赢家。(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刘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