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李晓霞面临最困难时刻 对比90后已没有年龄优势

[李晓霞最失意]
李晓霞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尘埃落定,教练组很快公布了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的名单,在本次直通赛上表现不佳的李晓霞没有获得教练组的“外卡”,无缘参赛,这已经是李晓霞继全国锦标赛上的因伤退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首轮即被淘汰后遭受的又一打击。

  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人才济济,有的教练甚至表示,组两套阵容参加世界大赛都没有问题。这种竞争在女队表现更加明显,28岁的老将张怡宁依旧有“见谁灭谁”的实力和霸气,郭跃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之后也是愈发成熟。本来遗憾落选奥运的李晓霞在王楠退役之后顺理成章的结果第三单打的座椅,但是这位小将近期的表现让人担心。

    焦点:女乒公布参加科威特赛名单 低迷李晓霞未获资格
    排名:女单最终排名:郭跃力压张怡宁居首 李晓霞第七
    帅言:施之皓:张怡宁令人感动 无机胶水已适应七八成
    自评:张怡宁点直通赛最满意处 坦言两大因素影响发挥
    剖析:李晓霞面临最困难时刻 对比90后已没有年龄优势

  年龄没有优势

  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今年刚刚21岁,在乒乓球水平一般的国家里,这个年龄的队员可能刚刚获得参加成年队员比赛的资格,但是李晓霞不同,就比赛经验方面来说,这位年轻的选手已经算是老将了。但丰富的比赛经验并没有给李晓霞带来太多的胜利,本次大循环赛,李晓霞先后败在姚彦、丁宁和木子等人拍下。惹得施之皓怒斥“你已经不是小队员了”。

  的确,跟刘诗雯、丁宁这些90后相比,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绝对算不上小将了。到2012年李晓霞已经24岁,如果她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那她的奥运前景将变得更加的渺茫。相反,刘诗雯、丁宁这些90年91年出生的小队员到伦敦奥运也不过二十一二岁,如果单从年龄上来讲,她们即使错过2012也还有机会继续冲击奥运。

  竞争对手势头强劲

  女乒向来竞争激烈,李晓霞目前面临的情况也不乐观,老将张怡宁、郭跃不论能力和资历都不在李晓霞之下,更年轻的刘诗雯、丁宁和姚彦等更是上升势头迅猛。刘诗雯一直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并刚刚夺得了丹麦站的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丁宁也收获丹麦赛双打金牌,这位长相酷似李宇春的左撇子小将在这次大循环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排名紧追郭跃、张怡宁。姚彦在这次比赛中也表现不俗,稳稳获得第六名。

  不论是刘诗雯、姚彦、丁宁包括更年轻的李晓丹。可以说李晓霞现在面临的处境是”前有围堵,后有追兵”。如果李晓霞不能再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就像主教练施之皓说的“能竞争上就上,竞争不上绝对不会有照顾!”最终施之皓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没有给排在第七的李晓霞一张飞往西亚的机票。四月份的世乒赛已经不远,李晓霞真的需要好好饭调整和反思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张怡宁 | 刘诗雯 | 郭跃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