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郭跃4-1完胜冯天薇 国乒包揽女单四强提前夺冠

[郭跃4-1冯天薇进四强]
郭跃4-1冯天薇进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跃表现出色,以4-1(11-7、11-7、11-8、8-11、11-8)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顺利挺进女单四强。由于张怡宁、李晓霞、刘诗雯三位国手已经占据了其他三个四强席位,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女单四强,提前锁定女单冠亚军。>>祝贺中国女单包揽四强!

  卫冕冠军郭跃上轮经历了惊魂一刻,与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激战七局,最终以4-3险胜挺进决赛。冯天薇上轮更为惊险,在3-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连扳三局,决胜局仅是以13-11惊险获胜,几乎被对手上演惊天大逆转。两人此前在国际比赛中有过三次交手,郭跃2-1稍占优势。

  比赛开始后,两人便展开激战,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郭跃发挥出前三板优势,连得两分,以7-5率先拉开比分。此后积极抢攻,完全压制住对手,以10-6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7赢得开门红。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又包揽四强,太没意思了!
虽然半决赛是两场中国内战,还是很有看点的!

  郭跃在第二局势头不减,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一上来打出一波5-1的得分高潮。不甘失败的冯天薇此后极力反扑,还以一波4-0的得分高潮,追至4-5。郭跃及时稳定了心态,积极抢攻,很快以9-6拉开比分。此后稳扎稳打牢牢掌控住场上形势,再以11-7赢下一局。

  第三局,冯天薇开局2-1领先,郭跃很快扭转了被动,以4-2反超了比分。中局阶段,郭跃势头不减,将优势扩大到6-2。被动形势下,冯天薇放手一搏果断加强了搏杀,打出一波4-1的得分高潮追至6-7。不过郭跃处乱不惊稳扎稳打,很快以10-7拿到局点。冯天薇顽强扳回了一个局点,但无奈郭跃优势明显,还是以8-11再输一局。

  背水一战的冯天薇在第四局狠抓开局,一上来2-0领先。郭跃积极抢攻,一度以7-6完成逆转不过冯天薇还是顶住压力以11-8扳回一局,挽留了一线生机。郭跃在第五局卷土重来,开局4-1领先,冯天薇抓住郭跃失误频频,中局阶段一度迫近了比分,不过郭跃顶住压力,以11-8锁定胜利,直落四局4-0横扫对手,中国队就此包揽了女单四强。

  在明日的女单半决赛,郭跃将与队友李晓霞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