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郭跃:尚不能适应无机胶水 缺乏系统训练是败因

    搜狐体育讯 吉隆坡时间9月7日晚7点15分,2008大众汽车女子世界杯第二阶段的比赛烽火初燃。四个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选手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战。根据第一阶段赛后的抽签结果,首个四强席位的争夺在头号种子郭跃与新加坡的冯天薇之间展开。作为各自球队年轻一代佼佼者的两人,此前在职业巡回赛中曾有过交锋。2007年的松下公开赛,郭跃在女单1/8战曾以4-3艰难获胜,因而双方实力可谓伯仲之间。>>你认为郭跃输球的原因是什么?

  果然首局比赛郭跃就遭到了严峻的考验,一上来6-3领先的她在中局关键球上竟被对手反超为8-6。冯天薇局末凭借后来居上的势头拿到了10-6的局点,尽管郭跃连救两球,但很快新加坡教练随后一个明智的暂停打断;冯天薇以11-9先声夺人。次局郭跃依然在3-1的有利开局下被对方追为4-4平。此后双方比分又两度持平,而6平之后又是冯天薇抓住了关键球的得分良机,再一次连取四分拿到10-6的局点,打得郭跃丝毫没有还手之力,以11-6梅开二度。

  大分2:0的领先局面令冯天薇愈战愈勇,第三局她率先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不甘示弱的郭跃随后追平为3-3,而此后场上的主动权仍旧在冯天薇手中,她多次利用接发球抢先上手,迫使郭跃的反手位失误不断,从5-3、6-4再到7-5,始终以两分优势领先。郭跃随后两个回合里避免了主动失误,终得以追成平分7-7,并积极发挥正手的威力牵制住了对方的攻势,最后以11-7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失掉一城的冯天薇心态并未受到影响,反在接下来的一局又取得了4-0的绝佳起点。郭跃在慢热之后开始反扑,但中局仍以4-8极其下风。局末冯天薇拿到第三个10-6的局点,继而以11-6又给了郭跃一记重击。

  濒临绝境的郭跃第五局依旧难以摆脱冯天薇的节奏控制,开局与冯天薇比分交替持平。中局6-6平的情况下,郭跃正手发力失误,再度于紧要关头失分。这时她不得不请求暂停,然而这一间断丝毫没有中止冯天薇连胜的气势。后者一气呵成连得三分,拿到10-6的赛点,最终这位新加坡小将以11-9、局分4:1力擒头号种子郭跃,率先闯入女单四强。

  赛后郭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今天比赛自己发挥的不是很好,失误太多。奥运会以后没有系统的训练,而奥运会到世界杯之间只相隔了十几天,奥运会还是使用的有机胶水,而今天是使用无机胶水的第二天,还是不能适应。"当问到使用无机胶水在旋转、速度、力量上有什么差异?冯天薇谈到:"弹性比较小,球速慢,旋转不强,很难发力。"对今天的比赛,她觉得对手在心态上比较着急,而自己调整的较好。(来源:国际乒联)  

    战报:李晓霞4-1姜华珺晋级四强 郭跃1-4冯天薇爆冷出局
          帖雅娜4-3险胜金暻娥晋级 王越古4-2力克老将高军
    赛后:郭跃:尚不能适应无机胶水 缺乏系统训练是败因
    深度:对比李晓霞郭跃已无优势 女乒将迎"双子星"时代
          郭跃大满贯之路再遇挫折 心态急躁成为最大障碍
    揭秘:郭跃坦言两点原因导致输球 冯天薇透露秘密武器
          揭秘冯天薇:穷人孩子早当家 加盟新队接连爆发
    专家:蔡猛点评:郭跃输在比赛心态 较之前辈尚有不足
          蔡猛:李晓霞孤军作战面临压力 欲夺冠证明自己
    前瞻:半决赛前瞻:冯天薇势不可挡 李晓霞有望进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