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马琳:韩国队受困无机胶水 大满贯可遇而不可求

[马琳4-2朱世赫进四强]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3日横滨报道)3名队友都进入了四强,给了马琳不小压力,今天他负责阻击最后一名非中国选手朱世赫。比赛过程并想象中要艰难,朱世赫在比赛中充分调动了马琳,不过最终后者还是技高一筹,以4-2淘汰出局,继王皓、马龙、王励勤之后进入本届横滨世乒赛男单四强,这样中国队4名男子选手胜利会师半决赛。>>您觉得韩国队是无机时代的受害者吗?

  赛后马琳坦言国际乒联改革无机胶水之后,韩国队成为比较大的一个受害者,“韩国队这次比赛发挥不佳,最主要跟改了器材有关系,他们的击球质量一直非常高,改成无机胶水之后对他们影响很大”。今天朱世赫的削球让马琳尝到了一些苦头,比赛中韩国人也打出不少高质量的好球,但是纵观全场,朱世赫始终处于被动防守状态,当占有主动的马琳减少了无谓失误之后,胜利也成为必然。“今天朱世赫的发挥可以说还算正常,打到8强说明他确实还有一些实力,比赛中局他发挥地很不错,不过最后时刻我没有给他什么机会。”马琳说。

  半决赛马琳将对阵王励勤,另外半区赛会一号种子王皓将对阵马龙,中国球手提前包揽了本届世乒赛男单的前四。对于和王励勤的这场恶战,马琳直言早就在预料之中了,“我和王励勤也是十几年的对手,从小到大相互间一直非常熟悉和了解,我们两个在比赛中互有胜负,明天的比赛还是得看临场的发挥,比赛中谁的技战术运用更有效,谁心态更加稳定,谁就能够走到最后”。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马琳很有希望成就大满贯,非常期待!
无机时代的到来对每个国家都一样,无所谓受害不受害!

  这场比赛日本观众应该支持哪一个,成为一个不小的问题,马琳刚刚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日本当属他的福地,特别是马琳又刚刚在昨天战胜了人本人气球手松平健太,更是博得一些日本民众的心;而王励勤则是上届世乒赛的冠军,并且依靠极佳的外形在日本获得了不少的支持,许多慕名而来的日本球迷都曾向王励勤索要签名,足以了解日本球迷对王励勤的喜爱。

  作为刘国梁树立的“马王”核心,王励勤马琳可谓知根知底,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上十九次交手,王励勤10-9稍稍领先。其中两人最近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半决赛中,最终马琳4-2战胜对手并最终夺得冠军。“我奥运会的时候,也没有看录像研究王励勤的技战术,大家都非常熟悉,准不准备都没有什么用,因为闭着眼睛都知道相互的优点和缺点,没有必要研究太多,因为这样反而会给在自己增加一些压力”。

  对于马琳来说,要想获得大满贯,就必须迈过王励勤这关。对于“大满贯”这三个诱人的字眼,马琳自己却显得并不在意,“大满贯这种事情可遇而不可求,每个运动员都会去想,但是对我来说,我本届世乒赛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之前并没有想到能够进前四,因此剩下的比赛我就是拼了,能赢就是赚”。

  分析-马琳拒绝横滨悲剧重演 奥运冠军终完成自我救赎
  战报-马琳4-2朱世赫男单揽四强 半决赛遇冤家王励勤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朱世赫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