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蒋兴权不敢用新人酿恶果 总决赛本不该没有悬念

     新华社广东东莞5月3日体育专电题:不该没有悬念的总决赛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贾文军

    虽然新疆首节就打出领先19分的良好开局;虽然终场前1分多钟新疆还仅以5分之差落后,但本赛季CBA总决赛的收官之战却从第三节便失去悬念,成为5场总决赛中最懒散、最乏味的一场。

    新疆废了首节曾领先19分那样的好局,或者说只打了一节好球,而卫冕冠军也最多打了不到两节好球,然后双方就像达成协议一般,不急不忙地使这一7战4胜的总决赛在第五场画上句号。

    8:0,在双方的5场决赛中,新疆还从来没有让卫冕冠军如此尴尬;32:13,新疆也从来没有在第一节就建立起这么大的优势。

    也许正因为挑战者开局太好,得分太多,才使他们的比分一经被反超,顿时就泄了气,就像心理上的防线一旦被攻破一样,战术上的防线也随之崩溃,其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新疆被广东打了一个10:0后,第一节结束还领先9分;但可怕的是,第二节仅得16分--正好是第一节的一半,上半时则反以48:50落后。

    照说这时胜负还很难预料,但新疆却再没给过对手压力。起初是比分渐渐被甩开,曾达到11分和13分的两位数之差;后来分差曾渐渐缩小,两次分差只剩5分,但看不出要夺回优势、掀翻对手的拼劲和决心。当巴特尔过早地6次犯规下场,第一得分手也被罚下后,新疆队等于彻底认输。

    其实广东也只拼了不到两节。第一节似乎没把对手放心上,防守不到位,投篮又不准,输得一塌糊涂。不过他们卫冕的信心十足,球星也的确厉害。第二节朱芳雨独得13分,其中两个三分球。第三节,广东又乘胜追击,等于在这节提前搞定对手。再之后,新疆无奈怎么追,广东都“胜似闲庭信步”,看看比分迫近时,一使劲,很快又拉开了。

    也许广东人才太多。朱芳雨(28分)不愧MVP的称号,外援帕克(27分)也不逊色,积臣几乎还是那么实用。在老将杜锋受伤的情况下,蘀补二中锋苏伟掠下16个篮板,外加10分;新秀周鹏也得到15分,其中的9分来自三分球。这二人至少是广东这场比赛的“奇兵”。这不但是广东人才济济的体现,更是教练李春江敢用人的例证。

    新疆这场无“奇兵”,最多算一个胡安。这位外援狂掠33分,第一节就贡献9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高达53%。

    防守一直是双方胜负的关键,这场也不例外。但新疆还是无法做得更好,这场虽然打出很好开局,最后还是以95:106失败,创下5场最多失分的纪录。他们无法冻结、封锁对手的主要攻击点,但广东却做到了。徐国翀8投1中,只得了3分;艾伦虽然有15分入账,但多数都是在毫无希望的时间所得。新疆篮板又以34:47输了一大把,这球怎能不输?!

    总决赛新疆只赢了1场,但前4场并不难看,尤其在乌鲁木齐那两场,比分很接近,争夺也激烈,始终充满悬念。那两场,新疆给人的新意是:用人轮换更多也更好,使场上球员都有充沛体力。

    其实,新疆“可打球之人”并不少。买吾兰、西热力江都当过奇兵,薛玉洋也非草包。高强度高水平的总决赛,若想激烈精彩,不敢大胆用人,没有充沛体力,实难想像。(完)2009/05/03 23: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