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进球献给智障儿童 曼联主帅弗格森看低巴萨

本版撰文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舒缓的开幕,到悬念的破灭,再到壮烈的结局,新一季的西班牙德比就是如此。北京时间昨晨,巴萨在闲庭信步间就完成一场华丽大胜;而皇马,在沮丧和失意后,急需寻找下一扇门……

  现场疯狂

  这晚,对骄傲的皇马来说,是种压抑的关注。主场作战的他们非但未能达成缩小积分差距的目标,反而以2∶6的比分遭到屠戮。

  上半场伊瓜因的头球破门一度让人以为皇马凶猛,可短短20分钟里,巴萨就不慌不忙还给了皇马3个。
这还没完。下半场,皇马利用任意球头球缩小差距,巴萨又轻轻松松地还上3个。

  就这样,皇马之前光着膀子踢出了荡气回肠的18场17胜,就在这一刻,巴萨却气定神闲地让皇马输得只剩下裤衩。

  联赛还剩4轮,巴萨已领先7分。

  而赛后,关于这场比赛的MVP人选,引起争议。有人说是亨利,梅开二度,曾经的海布里之王青春再现;也有人选择梅西,位置的微移,让阿根廷人在中路灵气十足,奉献两个进球、一次助攻,既是创造者又是终结者;当然,还有那个静悄悄的指挥官哈维,奉献四个助攻不说,他一直都是巴萨华丽传球网络的编织者。

  不管分歧何在,最终这是一场令人如痴如醉的比赛。哈维将其定义为“最美妙的胜利”,“这是我们最好的表现,皇马毫无反击之力。”

  耻辱

  愤怒、绝望、抵抗、救赎裹挟成一种不能承受之重。球迷沉默提前退场,伯纳乌关于这晚的记忆,克制得让人揪心。

  皇马主席博鲁达坐在伯纳乌的包厢,他的表情概括了球队所遭遇的历史性羞辱——通红的脸诡异地摆出了这样一副神态:圆圆地鼓胀着的同时又拉得很长很长,随后一声哀叹:“我们就像被老虎把玩的小猫。”

  和当时伯纳乌里所有人一样,博鲁达很清楚小猫只输四球,仅是因为那只老虎决定节省些力气,等待下一个猎物(切尔西)的到来。

  皇马主帅拉莫斯赛后垂下头,低头细语,“巴萨的水准比我们高了一个层次。他们技高一筹,此后我们尝试着追赶,而这却给了他们打出大比分的机会。”

  皇马上一次在伯纳乌单场丢6球更是要追溯到遥远的58年前,1950-1951赛季中,皇马曾经在主场3∶6败给同城对手马竞。

  拥戴

  当然,这也证明了一点,当今的任何球队与巴萨踢对攻,结果大多数都只能是死路一条,切尔西明白这点,所以他们在诺坎普放下身段,艰难死守。

  皇马不是不能借鉴,大可将自己也做成一只铁桶——但拉莫斯有希丁克的功力,没有的,是希丁克的权力。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正是皇马的“开放”成就了巴萨疯狂的夜晚,这支出类拔萃的球队足以令艺术足球的拥戴者欣慰。

  看看梅西,埃托奥和亨利这群进球癖患者组成的攻击线吧,这三位本赛季贡献的进球数,已悄然超越欧洲主要联赛的任何一支球队的全部进球。

  数字游戏的纠缠之外,一种观点也趋于主流:现在,巴萨最恐怖的地方在于,这群天才们拥有共同的思考速度和移动速度,随时都能展现出一种最妖娆、最有效的足球,而这项运动最富吸引力的一面莫过于此……

  未来

  皇马等待大清洗

  比赛已无悬念,劳尔却还在中场拼抢。这一幕有些可悲——如果皇马只剩下拼劲,那他们其实已一无所有。

  “我们迷失了方向,”劳尔赛后说,“一个可怕的夜晚。”

  完美的外衣都被撕碎,国家德比前,皇马18轮不败,将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从12分缩小到4分。但事实证明,这只是虚假繁荣,在此刻看来,毫无意义且讽刺之极。

  皇马喉舌《马卡报》怒其不争:“耻辱性的失利,耻辱性的宣判。”同时他们也认为,经历了伯纳乌大败之后,皇马的变革必须提前进入倒计时。

  皇马主席大选即将到来,球迷把希望寄托在弗罗伦蒂诺的回归——而假如他真的上任,白衣军团的大清洗势必拉开帷幕。除了波图加、米贾托维奇这些高层将被清除外,卡尔德隆大力打造的“荷兰帮”,也将被削弱。而关于教练,由于这场惨败,拉莫斯的续约可能性为零。据说,弗伦洛蒂诺目标很多,包括温格和安切诺蒂。

  对手

  弗格森看低巴萨

  在伯纳乌的节日过后,巴萨又要开始艰苦征程。

  亨利依旧很清醒,“请注意,我们目前什么都还没赢得。”这种话是及时的冷水,毕竟,马德里的夜晚已成历史。瓜迪奥拉需要为周中欧冠半决赛费思量,“我们迅速将注意力转移到切尔西身上。”

  巴萨仍处于欧冠夺冠大热,但曼联主帅弗格森却不看好他们。“我觉得切尔西会晋级,他们占得先机。巴萨很强,但他们失去了两名中后卫(普约尔停赛、马奎斯受伤),防守的漏洞太多。”

  其实,与皇马一战,也暴露出巴萨防守方面的一些不足。最明显的就是在定位球和对方传中方面的防守,经常出现盯人不紧的状况。“要知道,切尔西的定位球传中球比皇马只好不差,所以我们必须提起万分警惕。”巴萨后卫皮克说。

  花絮

  梅西进球献给智障儿童

  梅西进球后撩起球衣,里边的T恤上写着:“SindromeXFragil”,其含义是脆性x综合征(这是一种遗传性弱智病,病情程度不同,有些只有轻微的学习困难,而智力障碍严重的可致说话和行动困难)。上个月,梅西在巴塞罗那看望了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在这场世纪大战中,他把进球也献给了这些孩子。

  声音

  《每日体育报》

  “这将被作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完美的一天而被载入史册。在让伯纳乌蒙羞的同时,巴萨也正式宣布了西甲冠军的归属。比分是不可思议的6∶2,身为巴萨球迷的你可以准备狂欢了!”

  《世界体育报》

  “在1808年,马德里人民奋勇抵抗法国军队的入侵。但在201年后,马德里却在另一支军团面前缴枪投降,这就是巴塞罗那。”

  《阿斯报》

  “在抵抗了20分钟之后,皇马就只能扮演巴萨在伯纳乌壮丽演出的背景墙了。巴萨没创造比分更为悬殊的历史,完全要归因于卡西利亚斯,他贡献了无数次精彩扑救。但尽管如此,他还是丢掉了6个球。”

  《马卡报》

  “巴塞罗那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表演告诉了皇马,谁才配登上本赛季的冠军领奖台。巴萨本赛季已经在联赛攻进了100个球,下轮他们将有希望提前夺冠。”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哈维 | 拉莫斯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