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国乒包揽单打四强 临时配对混双十连冠

  新华社横滨5月3日电 记者张寒 孙巍报道 横滨世乒赛3日产生第一枚金牌,临时配对的李平/曹臻4∶2击败队友张继科/木子,成就中国在世乒赛混双项目上的十连冠;而在当日各赛一轮的其他四个单项上,不但男、女单打的金银铜牌尽数提前落入中国队囊中,男、女双打加起来也只剩中国香港、韩国和日本的三对选手与中国队抗衡。

  在男单1/4决赛中,三号种子马龙直落四局淘汰欧洲男乒硕果仅存的丹麦名将梅兹,实现与队友王皓的半决赛“会师”。尽管施拉格、格林卡不来,波尔退赛,欧洲势力的衰落在本届世乒赛开赛之初便已是一项共识,但梅兹的最终出局仍不得不令人扼腕于欧洲乒坛的全线溃败。梅兹自己也对此深感无奈:“对我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毕竟男单的签表上就只剩我这一个欧洲人了。……这场比赛我的机会真的很小。 ”

  另外三场男单八强赛中,头号种子王皓4∶1击败现代表日本的前河北队选手吉田海伟,卫冕冠军王励勤打满七局,艰难淘汰稳定性大有进步的江苏国手陈杞,马琳则在当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4∶2战胜被视为当今第一削球手的巴黎世乒赛亚军、韩国人朱世赫。

  女单方面,凭借战胜队友进入八强的捷克女将瓦采洛夫斯卡在“90后”小将刘诗雯面前终于暴露出了真实实力的不足;日本新偶像石川佳纯在自己的偶像张怡宁面前也不得不缴械;而面对上届冠、亚军,本届二、三号种子郭跃和李晓霞,代表新加坡的冯天薇和加入韩国籍的唐娜均力有不逮。四位非中国队选手遭淘汰的比分都是1∶4。

  在1/8决赛后便成为亚洲天下的女双比赛中,上届亚军郭跃/李晓霞4∶0完胜福原爱/平野早矢香,折断东道主在女双项目上的夺牌梦想;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4∶2击败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赢得与郭、李二人半决赛对阵的机会;

  丁宁/郭焱4∶2战胜队友曹臻/刘诗雯,赢得中国德比;而她们下一轮即将迎战的韩国对手金景娥/朴美英则淘汰中国香港老将林菱/张瑞,成为横滨世乒赛里最后的削球手。

  同样一水亚洲面孔的男双八强赛为东道主队保留了登上领奖台的唯一机会,迎战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的岸川圣也/水谷隼在3∶2大分领先的情况下,利用第六局关键时刻一个原本无争议的“擦边球”中断比赛、借机反扑,迅速以4∶2结束战斗,晋级奖牌争夺战。

  同时进入半决赛的另外三对选手全部为中国队组合,其中陈杞/王皓4∶2击败韩国最强配对吴尚垠/柳承敏,马龙/许昕4∶1淘汰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而原本要对阵郝帅/张继科的另一对香港选手张钰/李静则因为张钰在2日晚1∶3落后于朱世赫的男单比赛中拉伤腰背、退出比赛,使中国队组合不战而胜。

  图形制作 姚 毅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陈杞 | 郭跃 | 马龙 | 张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