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发球抢攻落点刁钻 控制节奏石川无可奈何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男女单打四强的激烈争夺在本日点燃了烽火。下午进行的另外两场女单1/4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头号种子张怡宁和二号种子郭跃先后战胜了各自对手石川佳纯和五号种子冯天薇,完成了中国女单在半决赛的大会师。

这样继混双之后,本届世乒赛的女单金、银、铜牌也成为中国军团的囊中之物。

  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在本届横滨世乒赛上可谓大放异彩。绝地反击赢帖雅娜、轻取队友福冈春菜、六局稳扎稳打胜于梦雨,每轮淘汰赛里都彰显出不凡的资质。昨晚闯入八强之后,这位小将在接受采访时还曾表示,与偶像张怡宁在大赛中交手是"很幸福的事情"。纵观两人的比赛过程,石川佳纯与偶像的这场碰撞也确实擦出了精彩"火花"。

  落点刁钻的发球抢攻,为张怡宁奠定了第一局开局的领先,5-3。小将石川佳纯的进攻意识非常好,只是失误有些多,大角度的防守也不再严密,4-11,尚不太适应的石川佳纯很快就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局,石川佳纯的发球有了旋转的变化,接发球的落点也更加多变,开局与张怡宁战成3-3平。此后她的进攻依旧积极,主动上手频频得分,再加上自身防守严密的特点,小将在中局之后将优势扩大到9-5。此后石川佳纯打出一板漂亮的台内反手快拨,让张怡宁有点无从招架。随着一记发球抢攻斜线,石川佳纯拿到局点10-6。终局她在防守中一板反手斜线发力,以11-7成功扳回了一局。双方比分打成1:1。

  第三局一上来,张怡宁打的很主动,积极上手,防守反拉,接发球的加转,大角度的进攻,使比分差距一路飙升,9-1遥遥领先。这一局里,石川佳纯似乎有点被对手拨乱了阵脚,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随着张怡宁台内正手位一板爆挑,一姐以11-4轻松再得一局。

  再战,张怡宁依旧将节奏控制的很好,但开局两个机会球的失误,使得双方打成2-2。张怡宁强烈的拉球旋转让石川佳纯有点防不住,中局前者以7-2领先。这一局张怡宁采用了发球在对方中路,然后进攻时打开角度的合理战术,整局打的顺风顺水,以11-4再下一城。

  犀利的进攻是石川佳纯第五局伊始的主题,3-1的开局对她非常有利。压住张怡宁的中路,然后打开角度,这一战术使石川佳纯一直保持领先优势,6-4。但从那之后,张怡宁加强了稳中带凶的防守,让对方很被动。7-6,张怡宁将比分反超。日本教练这时请求暂停,但奏效甚微:6-10张怡宁拿到了赛点,最终以11-7拿下。这样,经验丰富的乒坛一姐没能让石川佳纯续写黑马的传奇,以大比分4:1轻松进入到本届世乒赛女子单打的前四名。

  女单四强的最后一个席位在二号种子郭跃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之间产生。去年下半年中,郭跃与冯天薇曾两度交手,胜负对开。冯天薇在无极时代的首个女子世界杯上第一轮便将郭跃淘汰出局;而在年底的总决赛里,郭跃于女单半决赛报了一箭之仇。昨晚的女单第四轮,两人也都遭遇了七局的恶战,体能均有不少消耗。郭跃战胜了老冤家姜华珺,冯天薇险胜削球手朴美英。

  在今天两人的对决中,冯天薇并未表现出以往强劲的杀伤力。面对郭跃咄咄逼人的进攻,冯天薇显得办法不多,得分手段不明显,战术章法无序,前三局很快便以7-11、7-11、8-11败下阵来。来到第四局,冯天薇调整了进攻步调,抢先上手的次数增多,开局处于领先地位,5-4。然而郭跃在中局又将比分反超为8-7。冯天薇在暂停之后一鼓作气止住了对手连赢的势头,以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开始,郭跃加强了正手位的连续进攻,自始至终压着冯天薇打,一度6-2领先。冯天薇在中局追到5-7,局末又追到7-9,这时郭跃的场外指导孔令辉要了一个暂停。这个暂停着实明智:郭跃其后率先拿到了10-8的赛点,最终以11-8克敌制胜,从而以五局淘汰了冯天薇,为中国队夺取了最后一个女单四强的资格。

  至此本届世乒赛的女子单打前四名便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在明天的半决赛里,郭跃将对阵萨格勒布决赛中的老对手李晓霞,张怡宁将对阵小将刘诗雯。(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石川 | 石川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