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暴露给国安把柄 做客工体9-1触目惊心

  踢球像做人,最怕授人以柄,被揪住了,就很揪心。申花暴露给国安的把柄就是1997年那个永远的9比1。时至今日,申花之殇仍被北京球迷津津乐道,每逢做客工体,总会看到那个触目惊心的9比1,看得视线模糊,便成了911。

  申花被动地把那个冒号看成“1”,国安是主动地看成“1”。“永远争第一”其实是一种官本位思维,“领导冒号”实际上是“领导first”。

  然而,命运总是喜欢开黑色的玩笑,永远争第一的激情国安迄今只问鼎过足协杯,职业化15年以来,在所有未曾降级的球队中,国安是唯一一家未曾夺冠的球队,“永远争第一”甚至成为很多球迷讥笑国安的一个最好理由。

  讽刺有理想的人是不道德的,不管结果如何,国安球迷的执着和在讥笑中的孜孜不倦是值得敬佩的。理想,是泛庸俗化大环境中的稀缺资源;理想主义,更是独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成长起来的新一辈,理想在国安球迷中口口相传、垂直继承更是感人。

  问题在于,有理想的人经常被卖理想的人愚弄。一向不差钱的国安曝出“奖金门”,年年如此不过美丽托辞。一边海言1.5亿元投入,一边嘟囔资金周转,让史上最为奢侈的投资变得不堪一击。一家只有三四名主力年薪达150万元的俱乐部,发射1.5亿元的卫星,真的只能解释为“永远争第一”。

  如果说讥笑有理想的人是精神上的伤害,那么愚弄有理想的人是实体上的猥亵。与其引导舆论空喊口号,不如做点实事,投点实财。

  九九归一,才是正途,不管多少个九,最终争个第一才算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