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城球迷将再尝足球盛宴 国安有望战英超豪强

  继意大利超级杯后,英超球队也将来京比赛!这样的好消息是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公司日前带来的,他们已经和英超公司正式签署承办“英超亚洲杯”赛事的协议。继国米之后,届时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或阿森纳中的一支也将来京参赛。

这也是意大利超级杯与英超亚洲杯两项赛事第一次同时在北京举行,京城球迷届时将可以近距离观赏到意甲与英超高水平球队的赛事。

  国安有望战英超豪强

  “英超亚洲杯”是英超公司组织的海外赛事,每两年在亚洲进行一届,这也是英超联赛亚洲推广计划的一部分。该项赛事共有4支球队参加,其中的3支球队分别来自英超上赛季的前5名、前10名和前15名,另外一支球队则来自本土球队。虽然本赛季英超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据合力万盛体育公司副董事长马健透露:预计英超传统4强(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中的一支来北京的可能性极大。此外,目前他们正在与国安俱乐部积极谈判,很可能最终国安将作为本土球队的代表参加“英超亚洲杯”赛事。此次比赛时间定为7月29日和7月31日进行,比赛共计4场,4队将分成两组,每组胜者进行前两名争夺,负者争夺第三名。比赛地点已经确定为工人体育场。

  桑普或拉齐奥将来京

  意大利超级杯是每年意大利一项高水平赛事,比赛双方是上一赛季意甲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创办于1988年,至今已有20届,是每个赛季亚平宁足球的揭幕大战。因此,意大利超级杯是一场基于荣誉和争夺意大利足球真正第一的职业赛事。起初该项赛事定于2009年8月8日20时在鸟巢举行。可是因为当天将在鸟巢与北京其他地方举行多场大型活动,因此该项赛事目前很可能也要移师工体进行。不过,意大利方面特别希望能在鸟巢进行比赛,他们提出的要求是比赛时间改在8月7日。据悉,5月中旬,比赛时间和地点才有可能最终向外界公布。

  目前本赛季意甲还剩5轮结束,领头羊国际米兰领先第二名AC米兰7分之多,所以国米基本锁定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名额。而意大利杯决赛将在桑普多利亚与拉齐奥间展开,因此这两支球队中的一支将来京参赛。巧合的是,桑普与拉齐奥都曾在工体与中国男足进行过友谊赛。

  全力打造国际足球季

  两项赛事、5家国外顶级联赛俱乐部扎堆北京,因此北京市足协希望将这段时间办成北京足球节。据记者了解,赛事承办方目前正向北京市相关部门申请将此次活动定为“2009中国北京国际足球季”,如得到批准,除5场比赛外,还将举行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中国足球技术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与以往国外俱乐部来华打完比赛收钱走人不同,这次来京参赛的球队将更多地出席慈善活动。英超联盟还将和中方长期合作,培养中国草根教练员。

  据记者了解,与此前皇马来华不同,今夏在京举办的两个赛事,意方与英方都承担了一定费用。英超亚洲杯的主赞助商是英国人,他们已经找来巴克莱银行,英方将承担一半费用,利润也只收取一半。国外俱乐部不再一味要出场费与疯狂敛钱的举动,其一是可以视为为了扩大该国联赛的影响力,其二也是经济危机大环境下看中了中国更广阔的市场,想在未来分到更大的蛋糕。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李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