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中国包揽男女单打四强 国乒小将勇夺世乒赛首金

  本报5月3日讯(记者 邓晶琎)横滨世乒赛的混双领奖台今天被中国队统领。北京时间今天决出了世乒赛的首枚金牌,年轻的中国选手李平/曹臻以4比2战胜同是新人的队友张继科/木子夺冠,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第17次夺得混双金牌,赫杜塞克杯上连续第10次刻上了中国运动员的名字。中国队在包揽混双前四名后,又在今天的比赛中提前将男单和女单的四强席位收获囊中。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男女单打金牌。

  半决赛,张继科/木子以4比1淘汰队友郝帅/常晨晨,李平/曹臻则以4比2战胜队友张超/姚彦。这场决赛并没有因为是中国选手的“内战”而缺少精彩,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并在前4局战平。第5局,李平/曹臻加强落点控制,遏制了对手的顽强反扑,赢下关键一局。再接再厉的他们在第6局加强攻势,最终以11比6结束比赛,从而以4比2战胜队友夺得本届世乒赛的首枚金牌。他们成为中国队自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以来诞生的新的世界冠军。

  在今天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女队全线晋级。李晓霞以4比1淘汰唐汭序,刘诗雯以4比2击败捷克的瓦塞诺夫斯卡,张怡宁则以4比1挑落东道主选手石川佳纯,郭跃以4比1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在明日展开的女单半决赛中,一姐张怡宁将迎战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小将刘诗雯,而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和亚军李晓霞将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

  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皓、马龙、王励勤和马琳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王皓以4比1淘汰吉田海伟,马龙则以4比0轻取八强中的唯一欧洲选手、丹麦人梅兹。王励勤和陈玘的比赛是今天男单唯一的中国德比,结果王励勤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以4比3艰难取胜。马琳则以4比2淘汰韩国人朱世赫。中国队在时隔14年后再度包揽世乒赛的男单四强。半决赛中,王皓将对阵马龙,王励勤和马琳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李平 | 马琳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