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杨影直言刘诗雯准备不足 稳定非张怡宁获胜关键

张怡宁尽显“一姐”风范[点击观看组图]
张怡宁尽显“一姐”风范[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六比赛日争夺,在首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一号种子、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尽管一度被对手连扳两局,但最终还是以4-2的比分击败90后小花刘诗雯,职业生涯第4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六局比分为:11-8/11-8/11-6/8-11/10-12/11-8。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您觉得刘诗雯与张怡宁的差距在哪?

  第一局一上来张怡宁即以7-0领先,打了刘诗雯一个措手不及,对此杨影认为,刘诗雯一上来做梦也没想到会落后这么多,并1分未得,这对她的心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杨影同时也对刘诗雯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简单的描述:“刘诗雯是一个以速度、凶狠搏杀著称的运动员,动作很小,近台以摩擦为主。面对逆境她表现的还是比较沉稳,虽然输了一局,但是中段的反击还是有一定威胁的。”

  杨影认为刘诗雯第二局有段时间打的非常主动,主要是因为她没什么包袱,正如赛前孔令辉所言刘诗雯是零包袱出战,进入前四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第二局比赛刘诗雯和张怡宁都通过凶狠的正手连续进攻寻求得分。“两人的打法比较类似,比的就是谁把握机会更好,在这点上张怡宁对于时机的把握更出色,因此逐渐将比分拉开。”杨影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从经验上来讲,刘诗雯也远逊于张怡宁!
从心理状态上,刘诗雯也没有张怡宁成熟!

  在实力上张怡宁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因此刘诗雯尽管打的非常凶,但是却比较死板,因此一直处于下风。杨影认为:“刘诗雯在实力上与张怡宁相比是有差距的,前两局就应该迅速上手,但是很遗憾她没能抓住机会,主动权早早的就交给了张怡宁。如果张怡宁不犯错误,那刘诗雯基本就已经没有机会了。”

  张怡宁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对此杨影认为,张怡宁并不怕刘诗雯的凶狠进攻,丰富的大赛经验让她能游刃有余的控制比赛节奏,因此很少给刘诗雯机会。

  【战报】张怡宁4-2胜刘诗雯 第四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自评】张怡宁:战术布置顺序先后倒置 状态才刚刚开始
  【对手】刘诗雯:感觉还没有打够 远不如张怡宁稳重自如

  0-3落后让刘诗雯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她却在关键时刻挽救了自己,从张怡宁手中抢回了一局。杨影认为此时刘诗雯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想尽量赢回一局,因此才有了一线生机。因为随着张怡宁体能的消耗,失误会增加,这就是刘诗雯的机会。“张怡宁过于求稳,因此回球角度并不刁钻,这样的球对于刘诗雯没有太大的威胁,而这位小将也适时的抓住了机会,赢得了这一局。”

  第五局比赛,张怡宁一上来就很凶,用对手最擅长的方式回击对手。而刘诗雯并没有害怕一姐的凶悍,反而打的更加凶猛。杨影介绍说:“刘诗雯这么强势的表现要是在第二局出现会很占优势,但是现在已经显得有点晚了,她尽量用自己的凶狠将张怡宁打软,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她还是有能力和张怡宁一搏的。”杨影同时表示侧身并不是张怡宁的优势,发力之后准度并不是特别好,刘诗雯把一姐打的很难受,并最终追回了一局。

  第六局张怡宁改变了战术,但是刘诗雯一直没有放弃,始终无法将比分拉开让张怡宁感觉很难受,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近乎是在“熬”,看最终谁先泄气。对此杨影表示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与张怡宁的比赛中“熬”住的,刘诗雯虽然最终以2-4输掉比赛,但是表现值得称道。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