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六次世乒赛三次憾负王励勤 马琳满贯梦这样破灭

[组图:王励勤险胜马琳进决赛]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以3-4惜败于王励勤无缘决赛,这也使得他的大满贯梦想没有实现。这场比赛马琳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虽败犹荣。

  乒坛大满贯得主指的是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项大赛的单打冠军。在现役的男乒队员中,只有马琳更有希望实现大满贯,只要这次世乒赛他能登顶,那么他将如愿以偿。从1999年至2009年,回顾马琳的六次世乒赛之旅,结果他获得了3次亚军、2次季军和1次八强的不俗成绩,但唯独缺少一个冠军。>>您觉得马琳此次世乒赛之旅表现如何?

  1999埃因霍温世乒赛 马琳2-3刘国梁 名次:亚军

  1999年的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年仅19岁的马琳首次站在了世乒赛的赛场上,在和张莹莹联手拿下了混双的冠军,获得世乒赛首冠之后,当时年轻的马琳在赛场上一路战胜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和金泽洙等高手杀入男单决赛。决赛中,马琳面对同是直拍打法的师兄刘国梁,比赛打满五局,最终决胜局以22:24惜败,屈居亚军。

  2001年大阪世乒赛 马琳1-3孔令辉 名次:季军

  2001年的第46届大阪世乒赛,21岁的马琳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但面对队友孔令辉时,马琳状态不佳,最终以1-3不敌队友,无缘决赛。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不能成就大满贯多少有些遗憾!
不知道马琳还能不能坚持到下届,但我支持他!

  2003年巴黎世乒赛 马琳3-4朱世赫 名次:八强

  2003年第47届巴黎世乒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马琳前五局以3-2领先,此后打得有点保守,不够坚决,以8-11输掉第六局。决胜局,9-9后,马琳此后压力过大,最终以9-11输掉决胜局,最终止步男单八强。

  2005上海世乒赛决赛 马琳2-4负王励勤 名次:亚军

  2005上海世乒赛决赛,马琳一路过关斩将第二次杀入决赛,面对队友王励勤,马琳对大力还是有些把握的,因为王励勤对马琳的战绩是负多胜少。前三局人们并没有看到王励勤的冠军相,前三局王励勤以1-2的落后。经过短暂休息后,王励勤却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多次变换自己的打法,不断攻击马琳的反手,接连取得第四局和第五局的胜利。并以总比分4-2将男单冠军收入囊中,而马琳第二次屈居亚军。

  【战报】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现场】直击-马琳送1分却赢得掌声 难忘王励勤三次振臂
  【赛后】马琳直言体能早已不济 大满贯梦破灭无太大遗憾
  【经典】马王之战演绎绝世经典 大满贯梦碎或成终生遗憾
  【点评】杨影称王励勤压抑太久终爆发 马琳打法不占优势

  2007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 马琳3-4王励勤 名次:亚军

  2007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马琳再一次面对老对手王励勤,这是马琳第三次杀入决赛了,前两次分别败在刘国梁和王励勤拍下,这次与老对手再度相遇马琳进入状态非常迅速,开局后拼得异常凶狠,虽然王励勤以11-5拿下第三局,但在其他三局比赛中,他几乎被马琳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前四局3-1领先,第五局小分7比1领先的情况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马琳竟然被王励勤反超,后者用一场经典之战第三度加冕男单桂冠。而马琳三次打进决赛,第三次收获苦涩的银牌。赛后,媒体甚至这样评价:“决赛这一晚,是马琳一辈子都会流泪的夜晚。”

  2009横滨世乒赛半决赛 马琳3-4王励勤 名次:季军

  马琳是新科奥运会男单冠军,同时还握有四个世界杯冠军奖杯,离实现“大满贯”就差了一个世锦赛冠军。不过就在今天马琳的大满贯梦想彻底破灭了,这一次让奥运冠军梦碎的还是王励勤,在半决赛中3-4不敌王励勤止步横滨世乒赛决赛。

    不过本次世乒赛马琳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1/8决赛,马琳一度大比分3-1领先,但打疯了的东道主小将松平健太此后上演疯狂追分好戏,面对丢失的巨大优势,马琳展现出奥运冠军的风采,没有让在萨格勒布决赛惨遭王励勤惊天大逆转的悲剧上演,接下来的1/4决赛则为国乒把好了最后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关。

    在1/4决赛中面对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马琳没有让2003年巴黎世乒赛3-4负于朱世赫一幕重演,最终以4-2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对阵队友王励勤,两人比赛很胶着,大比分一度打成3-3平,决胜局王励勤超水平发挥,马琳无奈再一次接受失利的结局,再一次饮恨出局,夺得世界杯、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马琳最终还是与世乒赛男单冠军缘悭一面,而且很可能就此断送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毕竟即便出现在2011年世乒赛上,他也已经31岁了。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孔令辉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