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世界诸强动态

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落幕 圭拉揽三金成最大赢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为期4天的2009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澳大利亚、古巴和加拿大瓜分了8枚金牌,其中古巴选手圭拉一人独得3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在4月份底进行的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由于墨西哥城遭到猪流感侵袭,观众被禁止进场观看比赛。而本站比赛也并没有多少强手参加,中国队更是全数缺席,使得比赛的关注度稍显微弱。

  蒙特利尔站比赛从当地时间4月30日开始,为期4天,4月30日和5月1日先后进行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5月2日和3日陆续决出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3米板、女子10米台、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10米台、女子3米板、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

  5月2日,女子双人3米板成为本站的首枚金牌,澳大利亚名将莎琳-斯特拉顿与队友科尔配合出战,她们五跳中发挥稳定,最终以317.04分夺得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东道主选手詹妮弗/瑞娜尔蒂和马安迪/卡斯佩尔获得,她们的成绩分别是302.40分和282.96分。

  在随后进行男子3米板比赛中,加拿大选手罗斯虽然在前三跳之后仅排在第三位,但从第四跳开始他表现出色,慢慢地赶超至首位,最终以452.90分为加拿大队拿下首枚金牌,巴西选手卡斯特罗和古巴选手维克托以443.80分和423.35分分列二三位。

  或许受到男子3米板夺金的鼓舞,女子10米台的比赛成了加拿大队本菲托和费丽恩两人的表演舞台,最终本菲托以342.90分夺得金牌,而费丽恩以342.50分仅0.40分之差遗憾摘银,美国选手卡巴索以328.85分夺得一枚铜牌。

  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成了当天的压轴,虽然古巴组合圭拉/安圭尔在第五跳307C出现了失误,但他们还是凭借其他五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450.30分夺得金牌。俄罗斯组合埃里克斯基/维库罗夫和巴西的选手帕瑞斯/马瑞恩胡以419.10分和386.67分分获银牌和铜牌。

  5月3日,女子双人10米台拉开了当天比赛的序幕,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科尔正常发挥,而对手则出现失误,最终她们以335.28分为澳大利亚拿下第二枚金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丽恩和德国组合安塞斯-斯特法纳/玛瑞娅分获银牌和铜牌,她们的成绩分别是323.10分和297.75分。

  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已收获一金的古巴选手再次出战个人赛,前四跳他发挥稳定,而第五跳307C曾在双人赛中出现失误,但他没有重蹈覆辙,动作完成地非常完美,所有裁判均打出了10分的满分,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2.00分,虽然他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出现了失误,但他还是凭借前面的领先优势以520.70分的绝对优势再赢得一枚金牌。日本选手撒凯和巴西选手帕瑞斯分别以469.65分和469.30分分获银牌和铜牌。

  第三项比赛女子3米板,争夺主要在已夺得双人3米板中金牌的莎琳-斯特拉顿和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之间展开,虽然前两跳莎琳-斯特拉顿,但第三跳和第四跳海曼斯突然发威,超越至首位,不过最后一跳前者发挥正常,而后者则出现失误,最终莎琳-斯特拉顿以347.05分惊险夺得金牌,海曼斯以335.85分遗憾摘银。另一名加拿大选手珍妮弗以318.55分摘铜。

  男子双人3米板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已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的古巴选手圭拉再度亮相此项比赛,他与贝坦考特凭借问鼎的发挥,以六跳423.18分为古巴队再添一金,他也以3金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俄罗斯组合库兹聂索夫/扎卡哈罗夫和法国选手罗塞特/达米恩获得,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14.00分和412.50分。(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尔 | 蒙特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