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成都新帅王宝山上任 坚决取消走训改打全攻全守

  昨天下午,成都建工地产队新主帅王宝山在毛家湾足球训练基地正式亮相。当唐纳德带队热身时,他一言不发,但分组对抗开始后,他的吼声却老远就能听到。原计划1个半小时的训练,一练就是2个多小时,全队练完,他还给个别球员开了小灶。

  新官上任三把火,王宝山自然也不例外。结束训练的王宝山轻松地点起了一支烟,微笑着向成都各媒体发表看似平淡却充满着力量的上任宣言——

  第一把火:改组教练班子

  黎兵和助理教练彭晓方离开后,成足进入王宝山时间,教练组自然要进行重新组合。
只当了一场临时教练,却带队打出好球的外籍顾问唐纳德改任技术顾问,从昨天的训练看,大多数训练都是唐纳德带队,看得出他依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助理教练的组合让人有些出乎意料,除了守门员教练赵磊、体能教练马克、助理教练冯峰外,牛洪利和姚夏进入教练组。牛洪利是王宝山带来的助教,姚夏的入选则暗示着“猎豹”将逐渐向教练转型。

  第二把火:坚决取消走训

  取消走训制,是王宝山来到成足之后,非常坚决的一项措施。此前,俱乐部曾表示要在市区为王宝山租一套房子,结果遭到了他的拒绝。王宝山表示,来到成足之后,将会住在毛家湾,“我都住这里了,除了老队员,年轻队员都取消走训!晚上很晚睡,早上不吃饭,行么?我就在毛家湾,盯着这帮孩子!成足其实是很有实力的一支球队,目前的成绩和球队的实力完全不符合,我想我们必须改变目前的状况,包括精神!”

  第三把火:改打全攻全守

  每一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王宝山也是一样,“我将采用全攻全守的战术。”王宝山用了很长时间来表述自己的观点,甚至还举了马明宇当年参加世界杯的例子,他的核心意思就是,这是世界足坛目前最有效的战术。不过,王宝山强调,其实目前自己的主要工作不在球队成绩,“你看队伍中,姚夏等这些球员都多大了?以前大家没人的时候,总是说到梯队里去捞人,现在是没人了!我主要的工作是培养年轻球员,让他们尽快地成长起来。”

  记者 方珲 摄影 雷远东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纳德 | 牛洪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