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宿茂臻当选国青队主帅 仍将兼任山东十一运助教

  尽管体育总局的批复没下来,足协一直没正式任命各国字号主帅,但由于上报的名单此前已经泄漏,所以人们对于此事的关注已经减淡。不过4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名单,与之前披露的并不完全一致,国青队主帅并非由刘春明一身兼任,而是目前任山东全运队助理教练的宿茂臻。

  宿茂臻的当选确实有些意外,因为尽管在当球员期间有过非常辉煌的履历,但宿茂臻此前并没有国字号主帅的经历。2002年底,宿茂臻在鲁能泰山宣布退役,此后他自费远赴英国留学。2006年8月回国后,宿茂臻出任了鲁能足校U17主教练 。2006年11月,宿茂臻成为了国奥队助理教练,辅佐杜伊,为人低调、英语过硬的宿茂臻还兼任杜伊的翻译,很快得到了后者的信任,杜伊把带队训练的任务交给了他,并对他赞誉有加。在殷铁生成为国奥队执行主教练之后,宿茂臻继续辅佐恩师,直到北京奥运会后,回到山东出任全运队助理教练,继续辅佐殷铁生。

  两线作战 国青全运一个不能少

  宿茂臻的当选虽有些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自身的足球能力、留学经历、低调作风以及执教青年队的经历,都是足协最终选择他的重要原因。

  年少成名的宿茂臻在踢球期间,曾经入选过国少队、国青队和国家队,在国家队中保持着相当高的进球率。宿茂臻还曾有过前往英超豪门曼联试训的经历,如果不是因为受伤,他可能会成为第一位在曼联效力的中国球员。而在他唯一效力过的俱乐部山东鲁能队中,宿茂臻多次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和杯赛冠军,并在1996年当选甲A联赛最佳射手。而三年的留学生涯,让宿茂臻获得了曼城索福德大学商业管理学硕士学位,并获得了欧足联颁发的教练员证。

  在回国担任鲁能U17主教练一个月后,宿茂臻便率队获得了“阿迪达斯”足球比赛冠军。而在鲁能足校的几个月梯队主教练生涯,并不是他青少年工作经验的全部。在英国期间,他通过查尔顿以及弗格森的关系,对于英国的青少年培养有着密切接触,更可以近距离接触曼联的青训系统。

  在4日下午记者拨通宿茂臻的电话时,他委婉拒绝了就当选一事发表意见:“希望你能理解,我知道官网上已经发布,我也知道别人都已经表态了,但我是我,我现在不想对任何一家媒体说这个问题,我会在足协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接受采访。”宿茂臻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在济南忙全运队的事,目前他的工作重点还是这个,而在就任国青主帅之后,他就要“两线作战”了。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