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河南建业1-3山东鲁能 卫冕冠军逆转黑马踞榜首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昨晚,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并在上半场率先破门。但老练的鲁能给河南上了一课,完成了大逆转,最终3比1拿下比赛,独霸积分榜榜首。

  本轮联赛前,两支球队同积14分并列联赛榜首。

此役两队的阵容都没有太大变化,鲁能只是刘金东复出。

  上半场,河南队打得积极主动,与鲁能在中前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外援奥利萨德贝在前场非常活跃,他的头顶脚踢给鲁能的后防制造了很大威胁。如果不是李雷雷发挥神勇,鲁能的大门早就失守。第33分钟,鲁能外援安塔尔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主裁没有理睬。紧接着,苑维玮在边路放倒了奥利萨德贝,主裁出示了黄牌,鲁能球员对于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第35分钟,又是奥利萨德贝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弹出,跟上的陆峰一蹴而就。

  下半场,双方攻势不减,场上火药味甚浓。鲁能率先换上李金羽,吹响反攻号角。第64分钟,王永珀禁区前大力施射,球打到了横梁上弹进网窝,场上比分变为1比1。3分钟后,鲁能卷土重来,矫喆右路传中,韩鹏禁区内俯身冲顶,球直飞进对方大门。鲁能2比1领先。随后,河南队频频换人,力求挽回劣势,可为时已晚。补时阶段,安塔尔接李金羽的直传球,反越位成功,带球至禁区后冷静起脚,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

  拿下宝贵的三分,鲁能守住了榜首位置。赛后当被问及本赛季的目标是不是奔着冠军去时,鲁能主帅图拔对此有些反感,他摇摇头说:“我在山东工作了5年了,也拿了几个冠军,但是我却从未提出过要夺冠的口号,因为我们清楚,只要踢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最终结果是水到渠成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