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满面血流犹如战士勋章 火箭巴蒂尔演绎艺术防守

火箭VS湖人组图
巴蒂尔血溅赛场组图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火箭客场100以92战胜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先拔头筹。肖恩·巴蒂尔在防守端很好地控制了科比,尤其是上半场。

  第一节结尾时,巴蒂尔成为主角。他先是断了科比的球,后者有些恼火,两人倒在底板上时,科比故意把巴蒂尔压在身下。

  随后不久,在一次高空争夺篮板过程中,有心为老大出头的武加西奇一肘劈在了巴蒂尔的眉骨上。血,顿时喷涌。躺在地板上的巴蒂尔没顾得上擦拭,就弯起身来,阻挡在科比突破的路线上。等到死球时,他才把那如几道粗蚯蚓般的血柱展示给裁判看。

  好像那是一名战士的勋章。

  除此而外,他什么也没有多说,在他向裁判抱怨时,甚至没有一句脏字。他也没有和科比、武加西奇干仗的意思,他总是彬彬有礼的样子--但从他到联盟8年多了,绝对没有一个人说他是软蛋。

  最近三个赛季,巴蒂尔经常血溅赛场,30多针遍布头脸。

  2007年1月13日,火箭vs国王。常规时间结束前,国王队布置最后一攻,阿泰斯特投三分,巴蒂尔防守时被撞破了头,鲜血如注,最后被缝了8针。

  2007年3月14日, 火箭vs快船。比赛还有两分钟结束时,快船队尤因上篮时,手肘将巴蒂尔的头打出血,后者在暂停后迅速跑往更衣室治疗。

  2007年12月15日,火箭vs小牛。第一节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姚明在篮筐右侧中投不进,巴蒂尔冲抢篮板。同样冲向篮板的诺维茨基架起肘子,砸到巴蒂尔的脑门上。巴蒂尔前额上鲜血流出。他的脑袋上再添4针。

  2007年12约22日,火箭vs公牛。比赛打了不到4分钟,巴蒂尔被公牛前锋罗尔·邓手肘打到了左眼部位,再次血溅赛场,被逢了10针。

  2008年12月23日,火箭vs骑士。下半场刚打不久,巴蒂尔带球上篮被伊尔戈斯卡斯撞得鼻子流血。

  ……

  篮球场上,巴蒂尔绝对是个战士。然而,在很多人看来,按照巴蒂尔的形象,他不应该是个篮球运动员,更应该是个华尔街上的商人,或者华盛顿里的政客。但他却在4岁那年就爱上了篮球,等到高中时他知道他会去NBA打球。当然与许多将NBA设定为自己目标的同龄人相比,巴蒂尔并不是为了钱,他出生在富足的中产家庭,有着良好的教养。

集锦:姚明带伤砍28分羞辱科比 火箭客场胜  更多
视频:巴蒂尔惨遭肘击血流满面 科比出黑膝盖

  巴蒂尔选择篮球--而不是白人用来标榜身份常玩的高尔夫、网球(巴蒂尔迄今的两大业余爱好),已经够令人惊讶的了。更惊讶的是,他喜欢雕琢防守,而放弃了华丽的个人攻击。在高中时期,他就入选了全美最佳阵容,在杜克大学,连续三年当选NCAA最佳防守球员。

  你可以在高中、大学找到太多太多的攻击天才--因为那可以吸引球探、女孩子的注意,让你瞬间成为焦点,但你很难发现一个在18岁时就把防守视为个人利器的家伙。

  除非这家伙太木纳,或者太聪明。显然,巴蒂尔属于后者,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他跳不高,也跑不快,运球不行,他占尽优势的,只有比别人运转更快的大脑--有没有发现,史上那些防守高人,其实都是高智商者,进攻或许可以靠天赋,但防守绝对要靠心智和斗智。也许有人会说阿泰斯特是个例外,但是火箭与湖人的开战,最先站在科比面前的,是巴蒂尔。

  防守,需要有一颗斗士的心,但斗士的心,绝不是靠凶悍的面相和彪悍的体型来显现,也可以是平静的,温和的。巴蒂尔甚至把防守演化成了艺术,或者说他就像一个数学家,来计算对手的下一个步伐、下一个角度,他喜欢封堵对手的路线、眼睛,而不是跳到空中盖掉对手的球。

  总之,他是在用大脑打球,简约却又不简单地展示着与众不同的防守方式。而他的进攻--任意一个位置的三分“catch and shot”,也充满智慧的光点,短促、经济、致命。

  而如你所知,球场上,他是一个让人难受的人;而球场上,他是一个让人舒服的人。他没有绯闻,他永远带着笑容--队友们都喜欢叫他总统。(搜狐体育 天青色)

  • ·苏群:休城打出血性以弱胜强 姚明书写火箭经典
  • ·姚明膝伤不下火线取两双 统治内线一鼓作气擒敌
  • ·面对救主沃弗完全迷失 一分未得仍未掩盖其价值
  • ·火箭7日继续做客洛杉矶 湖人已经丢掉主场优势
  • ·整体篮球远胜个人主义 火箭战术执行是赢球关键
  •  
  • ·阿泰7助攻成山寨皇帝 助威火箭升空力取开门红
  • ·满面血流犹如战士勋章 火箭巴蒂尔演绎艺术防守
  • ·主场哨难救轻敌湖人 火箭掀翻史上最受照顾对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打球太脏,联盟应该严惩湖人!
    湖人还没有发威,火箭难以淘汰湖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暴扣展霸气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