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专家批姚明关键时刻靠不住 巨人需争内线话语权

火箭备战湖人独家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ESPN篮球专家阿丹德撰文点评了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认为姚明在关键时刻的疲软是火箭屡次输给对手的原因之一,而休斯顿要想顺利晋级,姚明必须要站出来,抢占内线的话语权。

  本赛季姚明终于率领火箭队实现了突破,他们战胜开拓者顺利进入第二轮赛事。对开拓者第六站赛后,姚明在临别时候还特别约刚参加完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阿泰出去庆祝一下。从这一幕我们应该知道,姚明是多么渴望能够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因为在季后赛走得越远,姚明就越有机会洗去人们赋予在他身上的不公正评价,尤其是那些低估他的人。

  姚明曾说过他最喜欢的美国歌曲是《星条旗永不落》(美国国歌),因为他每年至少要听82遍。这个赛季到现在为止,在姚明和他的火箭队淘汰掉开拓者后,他们已经确保至少还有4次机会听到这首歌曲。但如果他们想要突破湖人这一关,甚至想要在6月份继续作战,火箭需要姚明打出一个超级巨星应有的表现。季后赛的规则我们都知道:如果你要想有资格站在麦克风前说话,你必须在球场上站得足够高,打出足够好的水平。

  当然单纯就高度而言,7尺6寸的姚明要比7尺2寸的拜纳姆高出不少。而且从球场表现来看,拜纳姆也更逊色,他甚至连博格斯(季后赛生涯场均能够拿到9.4分和2.8)都比不上,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拜纳姆场均只贡献了5分和3个篮板,最后三场比赛一共只上场26分钟,命中2个投篮拿下8分,还把自己的先发位置让给了奥多姆。

  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拜纳姆会重返先发阵容。因为湖人不需要他的得分,常规赛横扫火箭的4场比赛,场均得失分为103-90,拜纳姆只打了其中两场比赛。现在湖人希望拜纳姆做的就是能够抢篮板、防守和盖帽,他们不需要他干出多么伟大的事情,因为有其他人会搞定这一切。拜纳姆的地位就像是美国偶像评委中的兰迪-杰克逊。在穆托姆博赛季报销后,如果拜纳姆能够和加索尔一同出场,湖人就会在前场高度上超过火箭队。当姚明下场后,火箭只能派出6尺9寸的兰德里或者6尺5寸的海耶斯。

  让我们重新把话题放在姚明身上,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他不能让自己惹上犯规麻烦,火箭需要他的贡献。在常规赛中,姚明是火箭的得分王,但在季后赛首轮,姚明只有两场比赛的得分全队最高。他在上赛季没有出战季后赛,在2007年的季后赛上,姚明虽然场均能够拿下25分和10个篮板,但在第七场最后90秒,他却让布泽尔抢走了一个关键的篮板。

  最好的球员在季后赛中应该也是最棒的。一个超级球星应该率领球队前进,而不是让一支球队引导一个表现不佳的超级巨星。NBA球队依赖超级巨星的个人发挥,但对姚明和火箭来说,最大的问题恰恰就是最好的球员无法在关键时刻提供足够的帮助。常规赛中,姚明在第四节的得分只有4.5分,联盟中还有44位球员比姚明做得更好,其中还包括福特和维兰纽瓦这样的球员。遗憾的是,没有一名火箭队员能够挤入联盟前44。

  这种核心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火箭对湖人的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常规赛四战,在前三节火箭和湖人打成279-284,只落后5分,但在第四节,火箭却以总分80-127远远落后。因为湖人最好的球员科比能够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得分。虽然科比因喉咙痛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但他几乎铁定会出现在今天比赛的先发阵容里。

  这个系列战,姚明和加索尔将上演全明星大个的直接较量,再加上一个拜纳姆,双方将在内线展开激烈的较量。如果火箭想要打败湖人,姚明必须挺身而出,在内线能否拥有话语权将决定着胜利的天平。(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阿泰称湖人是火箭最大挑战 影帝析防加索尔秘诀
·美专家:火箭队不会玩阴招 姚明应用步法破绕前
·小皇帝称MVP应与队友分享 闪电侠输得心服口服
·姚明战湖人嘴中满是风暴 自信回击洛城媒体挑衅
·姚明:第二轮无蜜月期 克制湖人需解决一大问题
  •  
    ·姚明洛城首练巧遇前队友 确认踝伤无碍首战湖人
    ·斯科拉称火箭有机会淘汰湖人 赞阿泰是伟大队友
    ·杰克逊:科比身体已无问题 对决火箭一定会出场  
    ·专家批姚明关键时刻靠不住 巨人需争内线话语权
    ·专家:做好五点火箭可胜湖人 阿泰需展兽性一面
  • 姚明PK湖人组图回顾

    姚明内线勾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