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夺冠之路:四度零封对手 决赛上演大逆转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赛事的头两号种子张怡宁和郭跃相遇,经过六局苦战,张怡宁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2逆转卫冕冠军郭跃,夺得本届世乒赛女单冠军。>>祝贺张怡宁!

  张怡宁作为本届世乒赛女单头号种子,前四轮均以4-0横扫对手,随后战胜了日本新星石川佳纯和队友刘诗雯晋级决赛。搜狐体育带您来回顾一下“一姐”的超级表现。

  第一轮 张怡宁 4-0 巴库拉(克罗地亚)

  张怡宁首轮对手是克罗地亚选手巴库拉,面对实力与自己差距巨大的对手,张怡宁没有丝毫放松,迅速连取四局4-0横扫对手晋级次轮,四局比分为11-2、11-5、11-5、11-4。

  第二轮 张怡宁 4-0 斯蒂芬诺娃(意大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对手毫无机会!
张怡宁夺冠毫无悬念!

  次轮张怡宁的对手是意大利人斯蒂芬诺娃,斯蒂芬诺娃世界排名第48位,具备一定的实力,此前两人交锋两次张怡宁均以4-0轻取对手。本场比赛“一姐”延续了此前的交战纪录,再一次以4-0零封对手晋级第三轮,四局比分为11-7、11-3、11-6、11-3。

  第三轮 张怡宁 4-0 杜迪安(罗马尼亚)

  第三轮张怡宁面对21岁的罗马尼亚希望之星杜迪安,对手年轻气盛,张怡宁沉稳老练,最后还是老将战胜了新秀,张怡宁尽管在第二局和第四局遭遇到杜迪安的强劲挑战,但仍稳稳拿下比赛,以总比分4-0本届比赛第三次零封对手晋级十六强,四局比分为11-4、11-9、11-5和11-9。

  1/8决赛 张怡宁 4-0 托特-克里斯(匈牙利)

  本场比赛张怡宁对战匈牙利老将托特,两人有过两次交手记录,“一姐”两次均是轻取对手,优势极为明显。张怡宁延续着此前的优异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一次以4-0血洗对手晋级,四局比分为11-6、11-2、11-3、11-6。

  1/4决赛 张怡宁 4-1 石川佳纯(日本)

  这场比赛是头号种子首次遭遇对手的反扑,张怡宁与日本新星石川佳纯的第二局,日本小姑娘以11-7令张怡宁丢掉了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局,也将比分扳为了1-1平。面对小将的挑衅,张怡宁立刻予以了回应,连续三局几乎都是横扫对手,最终以4-1取胜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11-4、7-11、11-4、11-4和11-7。

  半决赛 张怡宁 4-2 刘诗雯

  半决赛张怡宁迎来了一场中国德比,对手是国乒队友刘诗雯,两人此前比赛均仅仅丢掉一局,本场比赛她们共为球迷奉献了六局精彩比赛。张怡宁开局利用丰富的经验和完美的技术,连取三局以3-0领先刘诗雯。但是小将刘诗雯显然不想接受被横扫的命运,第四局开始了大反攻,分别以11-8和12-10连追两局,总比分2-3落后。

  关键的第六局,尽管刘诗雯倾尽全力,仍无法动摇张怡宁获胜的信心,最终头号种子11-8胜出,总比分4-2挺进决赛。六局比分为11-8、11-8、11-6、8-11、10-12、11-8。

  决赛 张怡宁 4-2 郭跃

  本场比赛确实堪称一场最强对决,分别由赛事的头号种子张怡宁对阵二号种子郭跃。前两局郭跃发挥神勇,分别以12-10和11-3拿下取得2-0的梦幻开局。但是张怡宁毕竟是世界头号选手,在经过短暂调整后开始发力,竟然连下四局实现逆转,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六局比分为10-12、3-11、11-2、11-7、11-7、11-9。(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回顾张怡宁夺冠之路:

轮次
对阵结果
战报
决赛
张怡宁 4-2 郭跃
半决赛
张怡宁 4-2 刘诗雯
1/4决赛
张怡宁 4-1 石川佳纯(日本)
1/8决赛
张怡宁 4-0 托特-克里斯(匈牙利)
第三轮
张怡宁 4-0 杜迪安(罗马尼亚)
第二轮
张怡宁 4-0 斯蒂芬诺娃(意大利)
第一轮
张怡宁 4-0 巴库拉(克罗地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斯蒂芬 | 杜迪安 | 郭跃 | 石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