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皓打破铁三角成领军人物 距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王皓获胜握拳凸显霸气]
王皓获胜握拳凸显霸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2009年横滨世乒赛最重要的一个单项冠军决出,刚蝉联了奥运会男单亚军的王皓,在决赛中以4-0的完美比分击败老迈的王励勤,以无可辩驳的绝对实力证明了自己世界一哥、国乒核心的身份。下一步王皓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了,届时如果他能完成为了心愿就将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三年后的伦敦,能威胁到王皓的,估计就是马龙、许昕这些国乒新兴力量了。>>祝贺王皓!

  完胜王励勤 已破三劫

  刘国梁一直最想的事,就是王皓能迅速成长起来成为霸气十足控制力非凡的国乒领军人物,这个说法落实在实际中,就是要在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的关键比赛中拿到冠军。王皓之前在这方面表现一般,而且在许多国际比赛中与马琳、王励勤之间互有胜负,难以表现出高出另两位的豪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王皓早日完成大满贯的梦想!
要夺大满贯并不容易,王皓还需完善自己!

  于是国乒男单好几年时间都由这三位超一流高手“集体执政”,三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形成了一个奇特的食物链。而王皓在前些年对阵王励勤的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2007年5月之前王皓2胜11负王励勤。而从那之后到这次横滨世乒赛之前,两人大约交锋四次,都是王皓获胜。

  但今天决赛这个4-0的罕见比分,却是王皓在赢王励勤的记录里最特殊的。能够完胜这位老对手,又是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基本可以宣布摆脱了以前需要与马琳、王励勤“联合执政”的阴影。而对王皓世界第一身份价值的质疑,也完全可以随着这个世乒赛冠军暂时消散。

  看伦敦 主要对手是小将

  王皓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非常顺溜地将心中早就想了很多遍的话说了出来:“接下来的目标肯定是朝大满贯奋斗了,一定要努力,自己还差一个冠军呢。”

    【战报】王皓4-0胜王励勤首获男单冠军 大力三连冠梦碎
    【声音】王皓:没想到能4-0胜王励勤 夺冠主要赢在心态
    【现场】直击:王皓获胜后双膝跪地 复制张怡宁经典动作

  现在距离2012年还有3年时间,不过到了伦敦奥运会王皓也29岁了。29岁的高龄在奥运会赛场上,几乎没有再闪失的余地,毕竟参赛名额非常宝贵,能参加三届奥运会已经是很大的福气。从现在王皓的情况,很难预测三年后他是否有夺冠的绝对实力。但从目前世界男单的格局,看外国选手要威胁到王皓门下,几乎不太可能。日本的几个小选手尽管很不错,但在短暂的两三年时间里要想打到王皓那种层次,估计他们的天份还差了点。

  而王皓最有可能遇到的,阻挡他拿大满贯的对手, 很可能就来自国乒内部。现在的马龙与小将许昕都表现出非常好的潜质。王皓在未来两三年里,主要就是与他们在世界顶尖大赛的巅峰之战中切磋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