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生于忧患死于独霸 蔡振华:乒乓球到了危险时刻

制图吴尚楠 国乒像座高山,令对手无从逾越(从左至右为陈玘、李晓霞、李平、王皓、张怡宁、郭跃、曹臻)。
制图吴尚楠 国乒像座高山,令对手无从逾越(从左至右为陈玘、李晓霞、李平、王皓、张怡宁、郭跃、曹臻)。

  本报横滨专电(记者毛烜磊)横滨世乒赛曲终人散,国乒包揽全部金银牌,体现了绝对优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昨天召开发布会,在肯定队员教练努力成果的同时也表示了担忧:“乒乓球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

  蔡振华坦言,自己在世乒赛第三天就感到了忧虑:“这次中国队在混双上有意识地没有派最强组合,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其他协会的选手取得好成绩,但混双还是包揽了4强。中国选手优势太大,国外选手比想象的要弱很多。

特别是欧洲选手,在技术上缺少创新,加上国际乒联不断改革规则,欧洲选手明显适应慢。”

  蔡振华强调,中国不可能为了不包揽而硬性规定运动员放弃金牌,这样会打击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积极性,而且不符合体育精神。所以中国乒协提出,要帮助世界乒乓球水平发展和提高。

  蔡振华表示:“世乒赛后我们会研究一套方案,除了非常微小的核心部分,其他整套东西都可以贡献出来,推广到全世界。”

  至于这样的做法是否会影响到教练和运动员的利益,蔡振华强调,目前这个阶段,推广乒乓球项目才是工作重点,“只有对手更强大,比赛才会精彩”。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