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阿森纳

11分钟注定阿森纳溃败 花拳绣腿难补血性缺失

  路透社赛前宣称,这是英格兰两大豪门之间一次“泰坦尼克式的碰撞”,结果一度0比3的比分和最后赛果的确相似,阿森纳成了撞冰山的泰坦尼克,沉没得无声无息,只用11分钟就被开膛破肚。

  输给曼联后,也让阿森纳欧战打入半决赛必进决赛的纪录作古。

另外几项糟糕纪录倒是得以延续或开篇,比如兵工厂在欧战两回合淘汰赛从没击败过本国球队;比如自04年的切尔西,以来曼联成了第二支欧战在阿森纳主场获胜的球队;比如本赛季六个主场的欧冠(连同资格赛)失球纪录从0个变成3个,比如酋长球场第一次被曼联攻陷,等等。

  11分钟连丢两球,绝对不在温格的赛前规划范围内。阿森纳开场后如虹气势,也被朴智星和C罗的进球洗刷得一干二净,此后枪手便踢得全无章法,既没要扳平反超比分的气势,进攻中也没明确思路。看完半场,枪手球迷已经清楚,连续24个欧冠主场不败金身肯定保不住了,你不可能指望法布雷加斯范佩西这些儒雅派,能和杰拉德兰帕德一样打出什么大逆转。

  从数据上看,阿森纳比净胜本队两球的曼联还略有些优势,但两回合除了那个点球外,枪手基本没有像样的破门机会,能戏耍英超中下游球队的秀丽脚法,摆到卫冕冠军眼前似乎也成了花拳绣腿。首战过后温格就承认,“进入前三十米范围内,我们不如对手有杀伤性”。

  两回合落后三球,还不紧不慢打配合,这是阿森纳的特点,也是崇尚技术流派打法的局限性。他们从不像曼联利物浦那样,落后两球、三球还有余力搞大逆转,像前一周曼联逆转热刺、利物浦在斯坦福桥两次接近翻盘那样的战例,在温格治下几不可寻。所以落后两球还剩80分钟可以挽回时,被许多行家戏谑为图书馆的酋长球场已经鸦雀无声,一片死寂。连阿森纳人自己,都不相信本队还有生机。

  秀才太多,缺少铁血领袖,一直是舰队街质疑阿森纳难成大业的症结,关键时刻没有人能登高一呼率队突出重围。亚当斯维埃拉曾是这样的人物,但在他们一个卸甲归田一个投奔意甲后,亨利、加拉、法布雷加斯,都不是这个类型的队长。打得顺则一路高歌,一旦受阻难有反扑能量。足总杯联赛杯两次被切尔西逆转,上赛季联赛领先到3月被曼联甩开。温格近两年不断提到韧性与持久力如何提高,其实也从侧面说明教授对球队个性与血性缺失的担忧。

  年轻可以作为失败的理由,但绝不是能讲一百遍的借口。足坛从来不会在乎你的阵容究竟有多年轻,曼联92届毕业生与现在这批阿森纳小将岁数相差无几,却已成大器,而眼下的兵工厂则已连续四个赛季四大皆空,这便是差距。年轻枪手经不起考验,对小虎们的成才绝对弊远大于利。(少商)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欧战 | 布雷 | 尼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