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大包大揽乒乓凶险 迫切推广乒乓球运动

  横滨世乒赛见证了中国队第7度包揽五个单项的金牌,第四度锁定五个项目的冠亚军。不过,作为中国乒乓球的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表示:“我很忧虑。”

  蔡振华首先向中国代表团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了祝贺,“他们为世乒赛系统训练,对对手不懈研究,探索无机规律,走过了一段艰苦的过程。

正因为团队齐心协力,所以在这次世乒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体现了‘绝对实力’。”

  但紧接着蔡振华话锋一转,他坦言比赛第三天开始感到“忧虑和焦虑”。“如果说单一的协会来讲,或者运动员教练员角度考虑,这是非常伟大的一件事情。但是这个项目在世界上的发展来讲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在2月的中国乒协换届会议上,我就说过,乒协从这届开始,不仅是本国发展这个角度,更多的是乒球在世界的发展。不仅国人要享受乒乓球,世界更多的人都来享受乒乓球的快乐。”

  蔡振华接着表示,会加大帮助其他各国的力度。“除了最为核心的东西不能交给其他协会之外,其余的都可以推广到全世界。”蔡振华进一步解释,“其实核心的东西是非常非常微小的,大部分都可以拿来贡献。”蔡振华透露,这次世乒赛之后会去做专门的研究,找出一套帮助世界各国的方案,“就像1991年,我接中国男队制订翻身计划一样,来研究乒乓球在世界的推广。”

  当有记者提问,乒乓球向世界的推广是否会影响国内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利益时,蔡振华答道:“任何事情都是有主有次,现在这个阶段最迫切的是推广乒乓球,让各个国家都能够享受乒乓球。” (李旭)

  ■ 男单

  王皓夺个人首冠 中国第15冠

  商报综合讯 昨日,第50届横滨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落下帷幕。王皓表现出色,他以11∶9、13∶11、11∶5、11∶9直落四局横扫卫冕冠军王励勤夺冠,这是王皓第一次夺取世乒赛男单冠军,他成为本届世乒赛的双冠王,王励勤三连冠的梦想破灭,中国队在世乒赛男单夺取第15冠。

  王皓半决赛中成功击败小将马龙闯入决赛,他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上还从未品尝过男单冠军,他要争取实现突破,他要争取成为本届世乒赛上的双冠王;王励勤半决赛中七局险胜马琳,这位老将的目标就是世乒赛男单的三连冠。

  ■ 女单

  张怡宁捍卫一姐地位 中国8连霸

  商报综合讯 第50届横滨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昨日落下帷幕,张怡宁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胜四局,她以4∶2(10∶12、3∶11、11∶2、11∶7、11∶7、11∶9)击败郭跃夺取女单冠军,这是张怡宁继2005年第48届世乒赛后第二次获得女单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对世乒赛女单盖斯特杯的八连冠。

  张怡宁在半决赛中淘汰队友刘诗雯闯入决赛,张怡宁要争取用胜利捍卫乒坛一姐位置;郭跃则是击败了好友李晓霞进入决赛,她要争取卫冕世乒赛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王励勤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