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演中国式崩溃 昏庸图拔临场指挥堪比李章洙

    搜狐体育讯 亚冠第五比赛日,山东与北京在主客场上演了几乎完全相同的剧本。北京队先进球后被对手连扳两球;大阪钢巴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被罚下一人,但山东队依然无法把握住这个优势。下半场大阪队阵型根本不回缩,在少一人的情况与山东以攻对攻,于是山东崩溃--大阪硬是在前场完成了一次四人间的撞墙配合,并由莱昂德罗打入致胜一球。大阪在45分钟比赛中以十打十一,且不在最佳状态,结果赢球了。山东可谓完败,败的连北京都不如。

视频:远藤保仁染红莱昂德罗捅射 山东0-1大阪

  上半场比赛双方踢的都相当稳妥,山东队的进攻集中在右路,吕征和崔鹏都获得了右路突破的机会,崔鹏还利用突破诱使远藤保仁犯规使后者被罚下场,除了这两人两次的右路突破,山东队连定位球都显得相当保守,他们或者选择直接射门,或者直接选择将球往吴昊头顶上吊。这种看似稳妥其实刻板的打法,表明了山东队有两种想法,一种想法他们只想收获平局,另外一种想法是他们准备在熬完上半场后在下半场发力,我们暂且认为图拔与他的球员们准备用第二种方式来收拾大阪钢巴吧。

  图拔在中场休息时并没有进行战术调整,山东队的前场进攻依然显得很空洞,进攻主要依靠两三个人之间的跑位传球,有时候还会因为个别球员没有跑或者跑过了而出现传球失误,王永珀有一次在前场面对五名球员的防守强行突破,最终倒地。与山东鲁能相比,大阪钢巴出现了绝对的战术变化,大阪的阵型开始分散,尽管只有十人,他们依然摆出了进攻阵型,防守时以及由守转攻时,前卫线球员要付出更多的奔跑,但他们依然决定以攻对攻。

  在大阪以攻对攻的战术思想下,山东球员正在静待着少一人的对手崩溃,遗憾的是,他们竟然没有等到这一刻。下半场,图拔依然准备强攻右路,上半场曹宰溱与卢卡斯各有一次远射,都是在前场左路突破后射门,打的就是山东队的右路。而莱昂德罗打入的一球也是从山东右路发起的。山东球员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大阪竟然通过前场渗透而不是快速反击的方式进球。莱昂德罗进球后,在第60-70分钟内,山东队完全懵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踢球;一起懵的还有图拔,他在这十分钟内没有做任何战术调整。山东队的球到前场不知道该怎么办,往往拿球的球员要想好久才能传球,边路攻不出去,中路又没有人。直到七十分钟以后,山东队开始重新打边路,这种战术多少让少一人的大阪感到难受。最后十分钟,山东获得围攻对手的机会,但日科夫的远射、韩鹏的后点头球除了让现场球迷发出一声惊呼外,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

  山东队是怎么输的,相信到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球迷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大概的问题还是老问题,传球失误太多,个别球员状态太差。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心态和教练的安排,山东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球迷们并不陌生,近十五年来,从中国国家队到中超球队,在大好局面下将好局丧失的场面数不胜数。在远藤被罚下之后,从图拔到山东球员都在等着大阪出错等着大阪放弃,人家为什么要放弃,人家少一人照样跟你打对攻--大阪在进球后换上了安田理大加强进攻质量,对手都把你看到骨子里了,你还在等着人家放弃。

  图拔在本场比赛需承担责任,他在下半场等着对手出错,战术安排不彻底,心中存在着不该有的幻想。从这个角度来看,图拔与李章洙可谓半斤八两,他应该承担与李章洙一样的责任。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 崔鹏 | 远藤保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