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自言技术不及王皓 国乒老将要向新星学习

  6日晚,刚刚在横滨世乒赛上再次包揽全部五金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归来。在首都国际机场,王励勤对记者说:“我觉得自己还有上升空间。”

  没能在世乒赛上成功卫冕,王励勤坦言,并没有感到太多的遗憾。相反,通过这次决赛,他发现了自己在打法包括战术上的一些新问题。

“这不仅仅是无机胶水所带来的一些改变,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和王皓相比,自己的技战术还是有些差距的。虽然在场上我也找了一些办法,但有些还是自己目前的实力所不及的。面对现在这些超强选手如王皓、马龙等,我还需要在攻防转换、打法上有所加强。只要能加以解决,我还是有上升空间的。”王励勤这个31岁的老将说,比起成绩,他现在更看重的是这种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

  同样是在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在世乒赛上包揽五金,甚至是席卷了全部20枚奖牌的17枚的中国乒乓球,未来所面临的却是如何才能在保持自己长盛不衰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国家提高积极性,增强这个项目的对抗性,让乒乓球更好地发展下去。

  早在中国队出征横滨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就已提出:“中国乒乓球队有义务向全世界推广我们成功的经验。”而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透露,这一扶持计划已提至具体的议事日程。

  中国乒协甚至考虑,自己掏钱为别人培训。“打个比方,以往可能一些低水平的国家想要得到帮助,但请不起我们高水平的教练,又或者他们想到中国来交流,但经费不够。现在,我们也考虑或许由我们来掏补贴,加大这样的交流。”刘凤岩说。

  对于中国的扶持计划,欧洲乒联已经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在世乒赛期间已和中国乒协商谈过。刘凤岩透露说:“接下来,他们将组织一个联合培训团到中国来,主要由其优秀的二线选手组成。届时,我们将会派出国家队二线队伍,包括一些从各省市抽调上来的优秀年轻运动员,和他们一起训练。”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北京5月6日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凤岩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