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幸运背后藏必然杀机 两罕见特质被一人注入

谁说我已经投降了?
谁说我已经投降了?(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你可以指责裁判对蓝军的疑似点球视而不见,你可以质疑瓜迪奥拉的战术能力配不上晋级欧冠决赛,你更可以嘲笑本场比赛巴萨空有控球的低效和乏味。但切尔西的出局输在哪里?绝不是裁判,因为如果真要执着判罚的公平,巴萨第一回合就应该得到一个点球,普约尔的黄牌也可避免,又怎轮得到第二回合出现多次禁区险情?也绝不是战术,要知道老狐狸希丁克从心理战到场上布阵和变化,几乎处处压着初出茅庐的佩普一头——事实上,真要寻找蓝军出局的元凶,除了两回合错失多次单刀的德罗巴之外,关键就在于出现在今天的斯坦福桥上的,是一支打上瓜迪奥拉烙印的巴萨。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在我们109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得过三冠王的纪录。”赛季中段,瓜迪奥拉这样驳斥着媒体毫无节制赞扬背后的荒谬。然而现实中,佩普正在向这个“荒谬”目标大步挺进。联赛夺冠在即,杯赛欧冠皆入决赛,平心而论,巴萨走到这一步靠的并不是桑坦佩人有什么神奇的临场指挥。相反,单就这场比赛来看,开赛使用凯塔顶替亨利位置的见效寥寥和85分钟才换上博扬进行最后一搏都有值得商榷之处。而扳平后欣喜庆祝却忘了换人,以至于老将西尔维尼奥在旁即时提醒,都显示了瓜迪奥拉作为新帅的稚嫩。

  不过,诺坎普“永远的国王”有自己的法宝:他将自己对细节的控制和永不言败的不屈战意灌输给了这支红蓝军团。是的,本场比赛巴萨踢得不漂亮,但却罕见地表现了不亚于英超顶级球队级别的强硬。整场比赛,加泰罗尼亚人用超过主队的犯规次数(17次),作为对第一回合后希丁克“像男人一样踢球”言论的回敬,更在罚下1人且连场边主帅都疑似投降的场景下,将誓要扳平的信念延续到最后时刻。实际上,巴萨的绝杀看似偶然,但如果放在整个赛季对西班牙人、对矿工、对奥萨苏纳、对瓦伦西亚的多次逆转背景下看,红蓝军团的翻盘又是那么自然。

  如果细数伊涅斯塔和埃辛进球间的区别,同样体现出巴萨晋级的必然性。虽然都是世界波,但必须指出的是,切尔西中场的远射机会来源与队友传中被挡,纯属球场上的意外情况,而小白的得分却来自梅西有意识的传球。更可怕的是,假设翻看巴萨对拜仁的次回合比赛录像,不难发现这个进球完全是当时的重演,只不过助攻和进球者从哈维凯塔换成了梅西小白——换句话说,即便在血性弥漫的最后关头,巴萨群星依然显示出了进攻上的冷静和组织性——而这也是瓜迪奥拉相较前任带来的最大财富:贯穿全场的注重细节。

  由于阿比达尔的红牌和阿尔维斯的停赛,晋级罗马的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无疑就是一支还未开赛就已受伤的野兽。胜利的天平已向曼联倾斜?但相信看过这场比赛录像后的弗格森应该明白,受伤的巴萨或许远比平时更脆弱,但也远比平时更危险。(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凯塔 | 希丁克 | 小白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