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美国站女子双人3米板 郭晶晶摘复出后首金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和吴敏霞
组图:郭晶晶复出首战夺冠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在美国拉开战幕,在首先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黄金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以335.10分夺得金牌,美国组合和意大利组合分列第二和第三名。这也是郭晶晶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的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祝贺郭晶晶夺复出后首金!

  郭晶晶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蝉联了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之后郭晶晶就一直处于休假中,仅参加了香港慈善表演赛,并在春节后才开始正规训练。虽然缺席了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和大奖赛多站比赛,但是郭晶晶复出首战备受关注,而她最终选定了美国站——这个和罗马世锦赛条件相仿的室外赛,作为世锦赛的热身赛。

    [相关]跳水美国站郭晶晶首战检验实力 周吕鑫独挡一面
    [战报]男子双人10米台东道主夺冠 戴利失问鼎最佳机会

  女子双人3米板是本站比赛的首个决出金牌的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组合郭晶晶/吴敏霞。虽然吴敏霞参加了几站比赛,但和郭晶晶重新配对还是春节后首次。不过,两人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配合上都比其他选手高出很多。由于双人项目没有预赛,选手们直接进行决赛所以比赛进行的十分紧张激烈。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没有参赛,郭晶晶首金无含金量!
不管怎么样,祝贺郭晶晶夺复出后首金吧,盼其罗马再创佳绩!

  每对选手在决赛中都要跳五个动作,其中前两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有限定,只能是2.0,后三个动作可以自由选择。郭晶晶/吴敏霞被排在第四个出场,第一个动作她们选择了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2.0,两位选手无论从起跳上还是同步上都做得非常到位,裁判都给出了9分的高分,最后她们获得57分,第一跳之后就建立起领先优势。第二个规定动作她们选择了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也是2.0 ,这一跳他们同样发挥出色获得了55.20分。
   
    >>>进入搜狐跳水大奖赛专题
 
  第三个动作开始是自选动作,难度系数不限制,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但是两人在起跳时有些退板,但是并不影响两人的成绩,最终他们获得72分,在总分上继续领先。第四个动作是305B,翻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对于女选手来说难度比较大,又是走板动作,不好配合,但是郭晶晶和吴敏霞这一跳发挥非常出色,无论是配合还是个人动作都无懈可击,最终这一跳她们获得了78.30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一个动作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也是3.0,晶霞组合再次展现了高水平,入水后场上观众的掌声也持续了很久,最终她们获得了75.60分,以总分335.10分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郭晶晶也收获了她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冠军,让我们祝贺她。
 
  美国选手布莱恩特/里滕豪斯以309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二,意大利选手塔迪亚纳/德佩里以300.9分的成绩列第三位。(铁血)
[郭晶晶温婉写真]
郭晶晶温婉写真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