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赛事动态

专访周继红:郭晶晶很有爱心 希望中国永远称霸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跳水的当家人、领队周继红最近又添了几条皱纹。在深圳游泳跳水馆,周继红忙里忙外,不但要顾着比赛、顾着国际泳联的贵宾,连郭晶晶出席新闻发布会她都小心翼翼地旁观着。这个已经挑了10年担子的前世界冠军,确确实实展示着“九头鸟”的风采。在女子跳台半决赛的间隙,记者才好不容易“逮”住了周继红。 >>谈谈你眼中的周继红和中国跳水

  郭晶晶是个很有爱心的人

  话题自然从郭晶晶的“大牌门”开始。没有什么回旋余地,周继红直接了当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作为一个领队,我可以保证的是,郭晶晶在队里的表现非常突出,是所有人的榜样。她训练自觉、对小队员非常有爱心和耐心。这一点大家可以去问跳水队的每一个队员和教练,她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所以我不相信她会那样做。在我眼里,她就是个孩子,总有考虑不周的地方。但是作为媒体的报道,是不是也有断章取义之处?”

  “作为一个取得了这么多成绩的运动员,她的付出和克服的困难一定是旁人无法想象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互相理解,从大局出发,不要对彼此造成伤害。”

  周继红说:“我们没有下过什么‘封口令’,那是媒体的说法。包括‘梦之队’之类的名称也都是媒体给我们的,并不是我们自封的。大家对我们的期待太高,我们无法满足所有的要求。不能每家媒体要求采访,我们都有求必应。我们有相关的规定,但并不是拒绝运动员和教练员接受采访,希望媒体报道时,能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忠于新闻事实的本身。”

  胡佳非常努力地坚持着

  郭晶晶退役后,深圳姑娘何姿将成为最有希望的接班人。周继红说:“从各方面来说,何姿都具备了很好的条件。她目前最欠缺的是大赛经验,在动作的稳定性和细节处理上也尚欠火候,我相信她会逐渐成熟起来。”

  另外一位苦苦追寻自己梦想的是前奥运会冠军胡佳。周继红说:“大家都知道,胡佳一直在和伤病、年龄做斗争,他一直在努力坚持着。应该说,奥运会积分赛还没有结束,3月份我们在合肥还有最后一站,现在奥运会名单还没有最后定下来,所以每一个人都还有机会。大家都看到了,像胡佳、像郭晶晶、像陈若琳等等,他们身上都有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说实话,我经常用他们的行动来鼓励我自己,必须把工作做得更好。”

  希望中国跳水永远称霸

  周继红在任的10年间,中国跳水始终保持在世界跳水界的“梦之队”地位,对于外国选手尤其是男选手咄咄逼人的上升势头,周继红坦然承认压力很大:“从事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人,都在想方设法地延续中国跳水的优势,至于说能延续多久,我只能说尽量尽量长久……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

  不说不知道,原来周继红与深圳游泳跳水馆缘分还不浅。“这个场馆在建的时候,我就来过很多次了,主要是对软硬件的设置给一些参考意见。这次比赛是深圳游泳跳水馆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各国的运动员、裁判和官员反应都很好。比赛的安排、保卫、配套等都很人性化,大家都很喜欢在这里比赛。作为奥运会备战的重要赛场,我们很感谢深圳的热情支持。”(搜狐体育 陶然)

  延伸阅读:周继红回应"封口令"之说 呼吁媒体要多理解选手
              郭晶晶无奈回应"耍大牌"风波 接受采访有问必答
              洪钢:郭晶晶武装成刺猬 耍大牌不止是素质问题
              于芬将矛头直指周继红 坦言郭晶晶需重练基本功
              于芬坦言郭晶晶缺乏管教 知名选手更应严格要求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